Monday, December 15, 2008

老翁也好,老蔡也好,本人谁也不支持,只支持马华!

昨天在茨厂街的大众书局偶然碰见大半年没见的老黄,一聊就是好几个小时,聊到大众书局差不多关店为止。

半年没有见,中间经历了308海啸、马华2008党选,还有如今的翁蔡党争,举凡国家大事,我们畅所欲谈。

其中老黄见了我最近在星洲写很多关于“偏帮”蔡细厉的文章,他叫我好换一个码头了,这个码头快倒了。

这点其实让我有点郁闷!我几时变成“偏帮”蔡细厉了?

我今年只有24岁,还有几个月才从马大牙科毕业,毕业后还要乖乖留在政府医院三年,前后起码有四年的光阴被牢牢拷住。

所以说,我现在要个“码头”来干嘛?

虽然说老蔡之前的性爱光碟事件,“道德”这两个字已经几乎把老蔡给压扁了。

可是,老蔡中选署理总会长,那是不争的事实,是为全体马华的终极意愿,是民主的结果,中央代表们之前是以什么作为投票考量那是他们自己的智慧,重点还是在于,老蔡始终都是名正言顺的老二。

现在总会长翁诗杰,老实说,我一路来都很敬重他是一条汉子,到现在我都深深相信,老翁将是有史以来最带种的马华总会长。我也十分期待老翁会为马华带来什么改变。

可是,唯独不能接受老翁否定民主的举动,彻底否定掉老蔡这个票选老二的合法地位。

老翁也好,老蔡也好,本人谁也不支持,我只支持马华!

一个政党,还需仰赖真正的民主,才能茁壮成长,马华也不例外。

如今马华的民主被骑劫了,往后的发展也不知会是个什么样,但我相信不会更好,只有更坏。

再次强调,本人并没有支持蔡细厉,更没有反对翁诗杰!

本人只是为蔡细厉受到的打压而感到愤愤不平,和严重不敢苟同翁诗杰目前对于民主的概念。

如果马华的民主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那也看不到我的类似文章了,更加不可能再误会我支持谁谁谁。

2 comments:

黄亚烈村长 said...

老弟呀,政治里真的很复杂,有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如你为A党或为A君两肋插刀,到时A党或A君要你死呢,你怎办?又如你100巴仙支持A君,不支持B君,当时A君要你死,B君走来帮你,那时又该如何好.

吴启聪 said...

政治的黑暗,其实我多少也是懂得一点的。

现在的我,至少没有一个A君还是B君的效忠对象,我只是想马华变得更加强大。

如果A党A君要我死,是为了成全马华,那我可以考虑;可如果是为了成全某人,那我就绝对不会妥协。

如果A君要我死,B君走来帮我,那就得视乎哪个是明君,哪个是昏君。有政治理想的我就跟,没政治理想的即使是几感人的雪中送炭都没有办法领这份情。

不管怎么样,我一直都相信:“政治不能当饭吃!”

政治,当作副业玩玩下就好,能够造福社会更是妙;可如果当作自己的身家性命财产,那就要赌上一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