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我和老蔡有个约会 21-1-2009

马华博客相聚欢-老蔡与我居正中(一前一后就差很远了,哈哈!)



跟YB智勇一起和照,毕生的荣幸!



21-1-2009,小弟第二次参加了马华博客的聚会,这一回我们不是九人帮躲在居酒屋里饮sake了,我们从九人帮,突然间扩充了一倍,到十八个人,另外还添加了老蔡和YB智勇,还有老蔡的两个靓女助理,在bangsar shopping cetre的喜粤酒楼捞生!


小弟我除了07年曾经跟团到卫生部造访,合计埋这一次,共只有两次亲眼目睹老蔡的风采,如今可以在同一张桌子吃饭,与之坐正对面,实在是毕生的荣幸。


老蔡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是英文教育出身,可是操得一口流利的华语,幽默起来又真的很抵死一下,笑瓜我们。然而,最让小弟敬佩的是,老蔡分析国家大势的思路,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锐利,可以从一个大原则,再破解至每一个小细节,丝毫不带半点含糊,让你打从心里写一个服字给他。而且老蔡那份与众不同的自信,简直就是压倒性的,让人完全不敢去挑战他的权威,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黄家泉听到要跟老蔡辩论就夹着尾巴跑了。哈哈!


这一趟,让小弟最为感到意外惊喜的,莫过于老蔡的公子YB智勇。YB智勇就坐在我的隔壁,整晚跟我谈了很多话。说老实话,以前刚听到YB智勇上阵的时候,小弟曾经嗤之以鼻,凭靠父荫上位之辈。经此一会后,我真要打自己一个耳光,为什么自己当初会有这么不堪的想法?


YB智勇实际上是个非常低调谦虚的人,跟他靠在一起,你完全感觉不到他的YB架子。博客们逐个抵达报到后,一桌子已经坐不下这么多人,没有想到我身边的YB智勇二话不说就把自己的椅子给往后拉,活像个大人吃饭小孩子让位的样子,小弟我看了首先就是吓了一大跳!捞鱼生的时候,他夹了一些脆脆的零食进自己的盘里,突然间转过头来望着我嘻嘻笑说:“每次捞鱼生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这个!”又再吓了我一跳!这完全不像我平时认识的其他YB!来了盘青菜,波力兄一连夹了青菜给身边四五个人,盘子转到了我眼前,我也没想太多,就学波力夹了青菜给隔壁的YB智勇,哪里知道他马上就很紧张地阻止了我,说:“不用紧我自己来,真的不需要的!”第三次吓到我了!这哪里是YB来的?YB应该都是摆在神台上给人拜的嘛!


其实YB智勇根本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二世祖,他说他小时候在巴株还是自己踏脚车去补习的,而且还自己为脚车油漆,看来老蔡的家庭教育堪称是我们全国华人的典范!最难忘的,是YB智勇对人讲话的那种神情,小弟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再说一句,他真的很不像YB!他可以定定望着你的眼睛,很兴奋很开心地跟你讲东讲西,而且讲到激动的时候,还会一直用手来轻拍我的手臂,这点简直就是让我看得目瞪口呆!真正的YB说话都不外乎是“哦!”,“嗯!”,“是吗?”,“我知道了。”等等,哪里有这个样子的???


坦白说,虽然这个英雄宴的东道主是老蔡,大会的spot light理应是完全照射在老蔡的身上,不过对于小弟而言,当场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坐我隔壁的YB智勇。无可否认的,倘若YB智勇能一直保持现在的形象,那么我们马华长久以来腐败、高傲、狗眼看人低的烂招牌,也迟早会再装上去一个金漆招牌!


老蔡离席后,YB智勇还有留下来陪我们在楼下的咖啡店喝茶聊天,一直到一点打烊了,我们才各分东西,倦鸟归巢。一个刚认识的博友志伟,自愿提议载我回家,甚是感动!


回到家后,一点半了,累到鸟样,不过值得!

PS: 本博还是坚持不设立任何名目、形式的监督小组,以树立良好政治风气和文化。

9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兄弟,我到家二点半,
但真是不枉此行.

細水長流 said...

我可是到家两点八个字,收拾店铺账项点算之后,达进房门已经是三点半了,原本还要打开电脑,但不胜五加皮,还是倒下床铺到隔天十点才爬起来。

吴启聪 said...

耀棉兄,此行真的是获益不少,能够亲身体验到老蔡的皇者风范,开诚布公地跟我们说话,一点弯也不转,也不跟我们咬文嚼字巧言令色,真的是爽毙了!

长流兄,半夜回到家还要做工啊?真勤劳哦!酒神也会不胜五加皮?别说笑了,竹叶青都还没亮出来呢!哈哈!小弟隔天起来,头痛欲泪,生不如死啊!九点还是要去学校开工,真惨!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当晚送了征信回Bukit Bintang的酒店,两点四十五分回到朋友家,遇上一位新朋友,是印尼的1/4华侨,两人用各自的国语聊得起劲,政经文教到凌晨四点,再被蚊子咬到六点,用手机写了篇文章,睡时,不知几点,醒来日上三竿,哈哈~ 五加皮养生,头没痛!

水兴浪 Gavin Tee said...

没有领袖可以怪我们没有邀请他,因为我已经公开邀请,但如果他要我们九跪十八,拜就免了,因为我们注重部落格的平等原则。

再加上我们这么多的部落格都大事报道张贴有关事件,如果身为领袖不看部落格,或者是从来不看我们这一群年轻博客的部落格,那与他会面也没啥意义,因为他不可能了解 我们。

糊涂侠客 said...

说真的,那个小蔡好像不是YB来的,倒像是老友多点。

Lexus said...

是真的!这个年轻YB没架子,与他一起就像认识多年的朋友,可以谈,可以玩。

吴启聪 said...

波力兄,想必印尼腔也长进了不少哦!小弟隔天起来头真的是要爆炸了,比上次喝sake还要强烈许多,酒量太浅没办法。

水兴兄,当今的政治人物如果真的还不愿意用心聆听博客的心声,还天真以为自己操纵平面媒体就可以高枕无忧的话,那么他们就只好准备被淘汰吧!

吴启聪 said...

侠客兄,lexus兄,不亲眼所见,还真的不敢相信马来西亚竟然还有YB智勇这类这么友善亲民的YB。

那些只会斜眼望住你说:“嗯”“哦”“是吗?”“我知道了”的YB,我看得太多了,看到很想hoot他一拳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