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我和博客有个约会 9-1-09




2009年1月9日,马华博客终于举办了第一次的聚会,只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小聚餐,不含任何的政治因素,请各位政治人士不要紧张先。

小弟没有交通,有赖波力兄前来我家接载我,路上兜了一点错路,所以有点迟到了。到达目的后,已经看见阿武叔、耀棉兄、长流兄端坐在餐席大快朵颐。他们都说我放在网上的照片,看起来像30多岁的成功商人,没有想到真人竟然酱年轻,小弟今年只有25岁啦!哈哈!

去拿了个食物回来,就看到了伯芳兄、年生兄、振国兄陆续到来。最后一个水兴兄,因为他太过出名,每个人都以为一定会有人通知他来,结果水兴兄到头来竟然没有收到任何人的通知,波力兄才马上致电叫水兴兄来。哈哈!人太出名,反而容易被遗漏掉。

这个聚会的意义非常重大,以小弟的年纪,真的觉得很荣幸能够和各位大哥同聚一桌,煮酒论“英雄”,共商国家大事,不过我们不学某人谈房事。从各位大哥的金玉良言中,小弟不仅领会了各位的那份豪爽,其中也获益良多,学会了不少东西。感谢各位大哥不嫌弃小弟只是无名小卒一个,还能与小弟称兄道弟,实在是荣幸之至。

波力兄提议了要改革我们的马华博客,改成可以容纳百川,开放给更多马华以外的人浏览,尤其是反对党的,然而,在改革的当儿,当然也会有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我们也有稍微提到,尤其是振国兄的看法更是犀利。

水兴兄也有提议我们一人交出几篇文章,出一本书,可以想的!哈哈!

最后,我们决议不久后要找老蔡和魏家祥吃饭,如果老翁也赏脸的话那是最好不过,哈哈!

接近十二点,店都要打烊了,我们才从店里滚出来,临别秋波,还依依不舍地在店前围成一个圈寒暄多几句。哈哈,真的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大家都是相逢恨晚!

散了,波力兄载我回家,他自己也披星戴月赶回巴株去了,四点多才回到家。

小弟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聚会,希望到时我们的阵容会更为壮观,哈哈!

注意:本次聚会,出席者共九人,坚持不成立任何的监督小组,以竖立良好风气!




6 comments:

水兴浪 Gavin Tee said...

幸会,我的感触还蛮多的,都写在我的部落格里,最有幸是部落格内有你们这么年轻的才子,真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不过千万不要去推最前端那个道德100分舵浪,我这个水兴浪则随时欢迎推推,永远都会向你们学习。

吴启聪 said...

年轻是年轻啦,才子就不敢当。

水兴兄这种作家殿堂级的,才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放心啦,那个道德100分的,有谁敢去推他哦?哈哈!

Lexus said...

嘿嘿!几时发的英雄柬?可能我一个星期没游各位的格了,所以没收到。

吴启聪 said...

lexus兄,这也只是临时召集起来的聚餐,实际上匆忙得很,所以没有广发英雄帖。

不过有了第一次后,相信大家都会有了默契,到时会有更多的英雄好汉前来参与,以后的阵容会越来越强大的。

期待见到lexus兄您!

路見要鳴 said...

我最欣赏波力,典武,兴浪,启聪等人
那种仿佛什么都能信手拈来,
收放自如的写博功力。
他们要写什么做什么,
或不能写什么做什么,心里明镜一般。
另外那种明里暗里,话里话外的弦外之音,
让人看得清楚又说得明白。
(起码,笔者一些反对党朋友也欣赏他们的文章)

写“博“带给我的生活最大的收获就是,
认识了很多自己原本生活圈子之外的朋友。

在大马,写“博客“的一写到社会问题,
写人民所面对的民声疾苦事件,
就有人便认为这是在煽情,
无中生有,无的放矢,
甚至说是在哗众取宠。
(首相女婿曾说,写“博客“的都是一群猴子。)

我们“博客“一写到理想与使命,
提到公正与正义,
就有人说你一定是反对党人,
也许是来自公正党之人,
抑新进民行的枪手。
大马的政治论坛就是这样,
不是黑,就是白,
从来不能容许灰色的存在,
偏偏除此之外,其他的,
大多数人皆黑白不分,是非癫倒。

我们“博客“不是政治的传声筒,
但并不意味着“博客“应该放弃对社会与政局的关怀。

我们“博客“不应自诩为社会代言人,
但并不意味“博客“要在民众的困苦面前闭上眼睛。

遗叹,有些人宁可一言不发,
始终在保持沉默不语。
沉默不语是可悲的,
集体的沉默不语则是可怕的。
而在一个没有理想,
没有希望的社会,
太让人感到恐慌了。

我常常为自己的无力和无为而感慨万千,
让我感到悲愤的是,
面对着那些逆着良心的恶势力,
我们的社会更多的只是认同和屈从。

麻木的观众越来越多,
无动于哀,
默不作声的反倒成一种风度和时尚。

这个社会,
流血牺牲,兰摧玉拆的人,
得到的往往是众人的嗤笑和冷眼。
那些攥着人血,
大吃大嚼的权贵们,
则在步步高升。

所以我们不能再这么保持沉默,
即使我们的声音很微弱,
即使我们的声音换耒的是更多的嘲笑和蔑视,
我想我们决不在乎。
我想这既是自己的责任,
也是自己的动力。

无论喜欢与否,
身为大马人民,
我们应该常常保持对社会与政治,
高度的关注。

其实对任何人来说,
只要你是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份子,
就不应该放弃对社会与政治的关注。
放弃了对社会政治的关注,
也等于放弃了对人民利益和自身利益的关注。

但愿往后的纲络论坛能百花齐放,
百鸟争鸣,
无论朝野双方的“博客“能心平气和,
一起就事论事。
(*:- PLP博客者例外不受欢迎。)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Lexus, 不行啦不行!我们是视死如归,坚持不成立IWG的死硬派,这次密谋... 咳咳~ 这次聚餐,完全只有政治目的,不拖你下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