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投稿糗记

今天下午收到了报馆的确认通知,我的文章不被采纳,因为事先已经发表在部落格上了。

我从小舅那里听说了“一稿不能两投”的报业原则,不过毕竟小舅在星洲打工已经是八十年代末的事情了,那时还没有网际网络和部落格,我理解到的是一稿不能投两家报馆,可是没有想到实际上发表在部落格上也不可以。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也紧记这次的教训,以后再也不会重犯了。

对不起,主编、和各位读者们,对我事前的无知深感抱歉!连这点常识都没有搞懂,的确有点白痴,哈哈!

12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那天才在问你这个问题,今天就遇上了… 这就是我这种急性子投不成稿的原因,下回还是先投稿再上博吧。

吴启聪 said...

那天我就是以为“一稿不能投两家报馆”,不觉得部落格是个问题。

哈哈,现在碰钉了,只能怪自己没有常识!

以后不会了啦!

吴启聪 said...

哈哈,波力兄,我也是跟你一样是急性子。

UNCLE BOO said...

我在报馆混过,知道这回事!即使是马华的《蓝天》向我邀的稿,我也不会上博的。

不过,要是你在部落上的稿被看上了,报馆要刊登出来,那就可以的。

报馆嘛不像部落!可以抄抄贴贴,总须尊重!

吴启聪 said...

是的,阿武叔,现在搞清楚,以后就不会再犯了。

希望编辑能原谅我的无心之过,以后还能继续采用我的稿。

吾説八道 (芳伯林) said...

Hi friends, just ignore them, if you carry on care about them not only dirty your key board but also your "heart disc". According to Micro Soft the Invisible Worm Group (IWG) is a cross GEN viru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哈哈哈~伯林兄的隐喻真是有趣极了!当引以为鉴!万谢!

吴启聪 said...

暂时还是百度不侵,所以百无禁忌。

不过跟他们缠斗久了,也有点显,厚颜无耻可以做到这个份上也算是神了。

吾説八道 (芳伯林) said...

波力兄,
一起努力吧。

Jacaranda said...

太遲發現你的blog,才被你“混水摸魚”摸過去,否則……

哈哈,知道就“識做”了,我會常常查你的blog,看你有沒有沉得住氣,先“上”後“投”。

給你發信的主編

吴启聪 said...

哈哈,卿姐,恕我之前的愚昧无知,在不知“混水摸鱼”的当儿还以为自己是在写网上日记做记录。

放心啦,小弟是很识做的。

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是奇耻大辱。

凌国文 said...

呵呵。。。我也是“先上报,后上博”。

先拿了稿费再自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