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寻找失落的圆桌

《圆桌武士的传说》




传说中,圆桌武士和阿瑟王所信任的默林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就在阿瑟王继位当时,在默林高举双手施展了绝美的魔法,在一瞬间,大厅里出现了一张巨大的圆桌。那是一张可以容纳12人的圆桌……

默林的声音在空中飘荡。“我们正处在一个创造历史的时刻。这张圆桌上将满坐着世界上最英勇的骑士们。而且他们之间要以兄弟之情彼此相待。他们将遍游世界,并为正义与公理而战。有许多骑士将因此而牺牲性命。但是圆桌武士的声誉将会一直流传下去,直到永远!
  
引用自<阿瑟王与圆桌武士第二章>

所谓“圆桌会议”,是指一种平等、对话的协商会议形式。是一个与会者围圆桌而坐的会议。在国际会议的实践中,主席和各国代表的席位不分上下尊卑,可避免其他排座方式出现一些代表席位居前、居中,另一些代表居后、居侧的矛盾,更好体现各国平等原则和协商精神。据说,这种会议形式来源于英国亚瑟王的传说。5世纪,英国国王亚瑟在与他的骑士们共商国是时,大家围坐在一张圆形的桌子周围,骑士和君主之间不排位次。圆桌会议由此得名。至今,在英国的温切斯特堡还保留着一张这样的圆桌。关于亚瑟王和圆桌骑士的传说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版本,但圆桌会议的精神则延续下来。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这种形式被国际会议广泛采用。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圆桌变成了......



请问你们会做何感想?

也请问问一下理事会的成员吧.....................

感谢冠凯兄的comment,给了我灵感继续了下半段:

冠凯 said...
哈哈,我知道你要讲什么,
古时大夫们都在庙堂进行朝会
那张照片应该是故宫博物馆的中和殿
庙堂是非常庄严的,
是商议军国大事的地方
我也曾进过你讲的庙堂,
有人喜欢圆桌,
有人喜欢方桌,
有人喜欢随便坐
有人喜欢排排坐
有些人喜欢长官式theater style,
有些人喜欢圆桌式conference style
以前用的又好像是长方形的
也有人喜欢椭圆形的,
无论如何最重要全部人都有位坐,
有时换换位子也无可厚非
可能有人看过风水,
战争时也有战时指挥权和约法,
毕竟也许非常时期要有非常安排,
或许换换会风生水起
就好像当年蒋委员长开会时,
所有将军都要起立,因为他们都是他的学生
大头进来时我们也要礼貌站起来握手,
竖立威严其实也未尝不是坏事,
不然我们这些野孩子随便就在网上口诛笔伐,太没有纪律了,哈哈!!!!

吴启聪 said...
冠凯兄,

你都会说这是古时大夫们进行朝会的庙堂,不管再怎么庄严都好,现在都只是沦为鬼影憧憧的故宫博物馆。

皇帝的时代过去了,辛亥革命再多两年就满一个世纪了,为什么如今还是这么多人如此地缅怀过去?

理事会的桌子,从亚瑟王的圆桌,变成秦始皇的朝会,请问我们马华党员要做何感想?

理事会的成员,莫说那些非当权派的,即使是由老翁钦点的,不管再怎么感激皇恩浩荡都好,难道就不会有一点遐想吗?

风水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开讲都有话,风水佬可以骗你十年八年......我看308海啸也是因为马华的风水不好,所以老总不止要换桌子,连大门口都要换!

非常时期有非常安排,从亚瑟王的圆桌,变成秦始皇的朝会,这种安排无疑是民主形式的转变,圆桌的平等定位已经不复在,取而代之的是你尊我卑的君临天下,这种安排我真的是不知还能不能称之为民主?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不管应该称之为皇上还是老总的马华总会长,是1018由2400名中央代表一人一票投选出来的!

老蒋当上委员长的时候,应该不需要经过2400人的批准吧???

站起来的握手,是基本的礼貌;然而要用一颗真心去接受你秦始皇式的千秋万世,还需要一点时间,抱歉!

小弟文笔酱差,不敢胡乱口诛笔伐,最主要也是要问问理事会成员,那些全部都有位子坐的人,在这个朝会里,坐得舒服吗?坐出了什么感受?

还有一点,小弟最近缺钱用,如果老总不嫌弃的话,小弟可以兼职做龙椅后面那个拍大扇的宫女还是太监,小弟不介意的!有薪水拿就好!哈哈!

谢谢!

最后,想特别强调一下,马华今时今日的派系之争,还不是建立在政治理念上,而是单纯地建立在个人的权力斗争之上,不管我们是在为哪一个主子效命(特别强调小弟无门无派无主子),到头来都是要回到同一个家,在同一个屋檐下遮风挡雨,而这个家就是马华。

6 comments:

冠凯 said...

哈哈,我知道你要讲什么,
古时大夫们都在庙堂进行朝会
那张照片应该是故宫博物馆的中和殿
庙堂是非常庄严的,
是商议军国大事的地方
我也曾进过你讲的庙堂,
有人喜欢圆桌,
有人喜欢方桌,
有人喜欢随便坐
有人喜欢排排坐
有些人喜欢长官式theater style,
有些人喜欢圆桌式conference style
以前用的又好像是长方形的
也有人喜欢椭圆形的,
无论如何最重要全部人都有位坐,
有时换换位子也无可厚非
可能有人看过风水,
战争时也有战时指挥权和约法,
毕竟也许非常时期要有非常安排,
或许换换会风生水起
就好像当年蒋委员长开会时,
所有将军都要起立,因为他们都是他的学生
大头进来时我们也要礼貌站起来握手,
竖立威严其实也未尝不是坏事,
不然我们这些野孩子随便就在网上口诛笔伐,太没有纪律了,哈哈!!!!

吴启聪 said...

冠凯兄,

你都会说这是古时大夫们进行朝会的庙堂,不管再怎么庄严都好,现在都只是沦为鬼影憧憧的故宫博物馆。

皇帝的时代过去了,辛亥革命再多两年就满一个世纪了,为什么如今还是这么多人如此地缅怀过去?

理事会的桌子,从亚瑟王的圆桌,变成秦始皇的朝会,请问我们马华党员要做何感想?

理事会的成员,莫说那些非当权派的,即使是由老翁钦点的,不管再怎么感激皇恩浩荡都好,难道就不会有一点遐想吗?

风水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开讲都有话,风水佬可以骗你十年八年......我看308海啸也是因为马华的风水不好,所以老总不止要换桌子,连大门口都要换!

非常时期有非常安排,从亚瑟王的圆桌,变成秦始皇的朝会,这种安排无疑是民主形式的转变,圆桌的平等定位已经不复在,取而代之的是你尊我卑的君临天下,这种安排我真的是不知还能不能称之为民主?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不管应该称之为皇上还是老总的马华总会长,是1018由2400名中央代表一人一票投选出来的!

老蒋当上委员长的时候,应该不需要经过2400人的批准吧???

站起来的握手,是基本的礼貌;然而要用一颗真心去接受你秦始皇式的千秋万世,还需要一点时间,抱歉!

小弟文笔酱差,不敢胡乱口诛笔伐,最主要也是要问问理事会成员,那些全部都有位子坐的人,在这个朝会里,坐得舒服吗?坐出了什么感受?

还有一点,小弟最近缺钱用,如果老总不嫌弃的话,小弟可以兼职做龙椅后面那个拍大扇的宫女还是太监,小弟不介意的!有薪水拿就好!哈哈!

谢谢!

冠凯 said...

老兄,你投了不少稿,稿费还不错吧!!

冠凯 said...

我也是闲人一个,没门没派,也不是要side谁,有时累了不想写了,不想骂了,
不过就想中和一些这里比较诡异的气氛。。。哈哈,大家就学学阿武叔和曾甛叔那种点到为止,学学他们的温文儒雅。哈哈!!

吴启聪 said...

冠凯兄,

我也不知稿费是怎样算的,言路的大概一千个字三十块,六日谭一篇定定六十块!

言路一个礼拜能出一篇已经很好料了,六日谭则每两个礼拜一篇。

如果酱算:

30x4=120
60x2=120
120+120=240

每个月只区区240块,你说是够我吃?还是够我付房租呢?

小弟现在真的很穷,如果老总真的要找个扇风的,我愿意廉价出卖我的劳力!

嘻嘻!

吴启聪 said...

有理能走天下,无理寸步难行。

虽然小弟的理,只是站在小弟本身的立场出发。

不过如果脑中真的没理的话,小弟真的是一句话都说不出口的。

这里并不诡异,如果老总能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党员的心声,能采纳的就采纳,那对党来说是天大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