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我的回信

今天,除了报馆主编的信,小弟还收到了一封不认识的人寄来的信。

这个人应该是翁诗杰的粉丝,骂我为什么要支持老蔡,讲到老蔡怎样个不堪。

重点是,他问我为什么柔佛人都要支持老蔡。

刚好,小弟也是柔佛人,但却跟这位大哥想的差天酱远。

以下是我的回信,有些比较敏感的词句已经被我稍微修改了。

————————————————————————————————————

首先,我想这位大哥先搞清楚一点,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要挺过蔡细厉,但我却不否认我反翁诗杰。

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一句,我一分钱都没有收过蔡细厉的,算起来我们支会跟他还有过一点恩怨,当年我们推荐的村长人选也被他硬硬挡了下来。

可我现在不是帮蔡细厉说话,更加不是你所谓的维护,我是在帮马华说话。

翁诗杰当选以来的所作所为,实在真的是太看不过眼了,独裁可以做到这个程度也算是够神了。

想拿一个例子来做比喻:

情形就好像一个你很喜欢玩的游戏,而其游戏规则一直都是你紧紧遵守奉之为经典的,突然来了一个大佬,把全盘游戏给彻底推翻,还言之凿凿地说,从今以后我就是规则。

在这种情形之下,除了愤怒还是愤怒,我并没有特别去同情那些没得玩的受害者,而纯粹是不齿这个来搅局的大佬。

总而言之,本人对老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感。

然而,1018党选,老蔡最高票当选署理总会长,这是不争的事实。

马华的规则,就是要根据民主的意愿来公平分配权力,翁总并没有遵守到这个规则,还将之全盘打翻。

你们挺翁诗杰的人,都一厢情愿地以为我们在挺老蔡,其实我们只是反翁诗杰,而不是挺老蔡,这点你们再仔细想想一下,不难理解的。

马华的民主制度失效,不管是蔡派还是翁派,对你我都没有好处的,请相信我!

如果翁诗杰从此以后愿意遵守回游戏规则,那么我绝对会誓死效忠于一个开明的总会长!

柔佛人,对于老蔡的评价,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高,只是我们都习惯了老蔡。

不管怎么样,回归民主,民主的投票结果是神圣的,没有人可以否定,要否定的话,请在下一届用选票来否定。

9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启聪同志,
像我们这样敢死怪懒的人,
是对事不对人,
所以有舍东西不可以写?

我们的字典没有plp这词,
做对的,我们支持他,
做错的,大家一起鸟他。

再说,我们也没有什么政治天份,
更加无什么野心染指高职。

我们因为心中还存有正义,
所以写出所见不平的事实。

朋友同志对我说,
耀明你的部落客文章好像倾向老二,
是否是被老二收买了?
我笑说,笑话,我认识老二,
老二认识我吗?
我只知道我尚有"谨存一些人格",
何况,自己也不是全职的政治工作者,
我有自己的事业,
尚不致於为了讨口饭,
写一些文章取悦某人,
抱歉,那不是我的性格。
我想也许大家也一样是相同外境吧。

UNCLE BOO said...

换做是老蔡当了总会长,老翁是署理也被同样的对待,你会鸟老蔡吗?

我不会鸟,我只会刁他够够力。

UNCLE BOO said...

耀明,如果有人问我是否被老蔡收买,我一定会讲有,但不多,只是两三亿罢了,如果你肯出5亿,我愿意被你收买!

或者叫IWG的人来我家装针孔监视啦!

没本事的寒酸鬼就不要总是怀疑人家被收买。

吴启聪 said...

耀明兄、阿武叔,

现在plp党的人真的认为:

反翁=挺蔡

可是就我们看来:

反翁=反翁,挺蔡???

我能说出千百条理由为什么要反翁,
可我一条挺蔡的理由都说不出,
何以说我挺蔡???
还是说我反翁好了!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遇到这种人,我会告诉他:「是啊!我是被收买了啊!一个月千多万的收入呢!吹咩??只不过如果换作是你你老板要收买我,那就便宜啦,一个月只收你五仙!为什么呢?哦~ 我是看买主的价值收费的,收你五仙算是给足面子了!吹咩??吹咩??」

吴启聪 said...

波力兄,来信者告知我只有我们柔佛人才会挺蔡,其他州的人都一律挺翁。

这一点,我尚存保留,因为资讯不够。

波力兄你认为如何?

真正挺翁者,没有收钱的,是否超过总数四分一?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挺蔡者应该不到半巴仙吧?但挺正义的倒是相当多,就不知道翁总是不是想召开特大测试一下?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启聪,偷偷告诉你,千万别学IWG那群无耻之徒,七个人冒充七十万党员哦,不然被踢爆就真是糗毙了...)

吴启聪 said...

听沙巴的刚明兄说,通过star和其他媒体“有意无意”地大事渲染,误导了华社,甚至是马华党员,都以为IWG是马华母体设立的正式团体,而目前中央颁下圣旨剿灭老蔡。

事情的来龙去脉已经犹不可追,重点是它的效果和影响已经是毒性扩散了,是时候向老总“请愿”割除毒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