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Amanah Saham Johor的真人投诉!

2009年3月31日的下午,我突然收到一通电话,一名来自柔佛蒲来的杨先生,看了我的部落格,有一些话不吐不快,于是马上打电了给我。

这名杨先生,无党无派,即不是马华的,更不是行动党的,他是一名Amanah Saham Johor 和 Dana Johor 的受害者。原谅小弟一直以来都没有注意到这个新闻,不过听了杨先生的引述,大概知道了情况。这一支股票,当时吸引了很多柔佛华人的投资,杨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一直到最近这支股票垮了,一元对一元的赔偿土著,五角对一元的赔偿非土著,也就是华裔,导致许多华裔血本无归,有者甚至还需要向银行借钱。问题出在了“一元”还是“五角”?“土著”还是“非土著”,最近行动党州议员巫程豪也因为发表了这项论述,而被控告煽动。

杨先生曾经找过马华的投诉局投诉,结果招致一名投诉局主任冷冷地回应:“谁叫你当初要买?”(听到了这里,我的心不禁寒了一下)杨先生主要控诉的是,这件事情发生在308之前,当时还是黄家定掌管柔佛的时代,我们马华州议席全胜的时代,为什么马华还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他连续问我这个问题,坦白说我答不出,不止是我并不清楚整个事情,而且类似让马华无能为力的事情,我们看的太多了。到现在,马华究竟应该给类似杨先生这样的受害者,什么交代?他说,受害者还有很多很多柔佛华人,很多甚至都是马华党员,不敢出声。

杨先生之所以会这么激动地找上我,无非是因为我部落格的标题“对马华充满了希望,相信马华日后的潜能绝对不只是屈居于巫统之下而已”,觉得非常的肚烂,因为他对马华已经是彻底的绝望了,何以我吴启聪在这里高喊“对马华充满希望”?坦白说,虽然我答不上来,不过我不感到羞愧,我只感慨恨铁不成钢!他也说,他曾经非常支持马华,投马华一票,不过他看死下一届大选马华会死光光,就算回教党他也照投。

我们身为马华的人,真的不能再做鸵鸟了,有着类似杨先生同样心态的人,到底有多少个?实际数字我们想都不敢想。但,这并不是想不想的问题,是我们一定要面对的问题,不止是目前的ASJ问题,还有一切对华社不公的政策,马华从今以后又要怎样寻找出路呢?

我今天一字不漏地贴了这篇文章上来,就是要给所有的马华同仁看,看看我们马华的处境,看看华社对我们的控诉,这绝对不同于党庆时我们看到的短片!短片里的人嘴巴讲爽就好,现实生活里的受害者可是对着我们马华怒吼的!马华啊马华!请保重!

最新更正:

刚才收到我妈的电话,她看了我的部落格后,对我说原来我外婆也有买这个股。实际情况已经完全搞清楚了,土著买的叫做amanah saham johor,非土著买的叫做dana johor,两种完全不同的股票。现在政府用一元赔一元给amanah saham johor,却五角赔一元给dana johor,虽说表面上非常的不公道,但实际上这是全然不同的两支股票,如果混为一谈的话就有点钻牛角尖了。

据说,政府已经出信,让所有dana johor持有人去领回所谓的五角赔一元,不过所有的股票持有人都不愿意去领回,因为这是血本无归的。柔佛州行政议员何襄赞表示,他目前正在进行某些工作,要把原来的五角弄成跟amanah saham johor一样的一元,要看成果还有待一些时日。以上就是我所知道的全部。

爾爾‧雙重標準的回購
2008-04-29 19:14
柔佛州務大臣阿都干尼形容柔佛股票信托基金(ASJ)將於今年5月31日收盤,是最恰當的決定。他說,當基金收盤之後,股東將取回每股1令吉的回酬,這遠比現有的股價高,也是股東所能得到的合理回酬。


上述報道看在柔佛基金(Dana Johor)大股東的眼里,肯定百般滋味在心頭,只能哀嘆同是柔佛州子民,但卻同人不同命。為土著投資者而設的ASJ,所有股東可以每股1令吉取回所投資的成本;而公開讓各族人民投資的柔佛基金,當局卻只以50仙回購略超過一半的基金,余者則以實值股價回購。

舉個例子,一名股東以2000令吉購買了2000股,當局只以50仙回購1100股,餘下的900股只能以實值股價10多仙回購。這名股東當年只投資2000令吉,損失也就不多。

可是,在3萬多名柔佛基金的股東中,有不少是向某指定銀行借貸來投資的,他們不但血本無歸,還要繼續償還銀行的貸款利息,這無疑是雪上加霜。筆者的一名親戚乃單親媽媽,1995年為了孩子將來的教育保障,她向該指定銀行貸款2萬5000令吉來購買有關基金,如今因無力償還貸款而被銀行列入黑名單。全柔有多少股東遭遇了類似筆者親戚這般的不幸?

關於這兩項基金的雙重標準回購,有多位股東在星洲日報大柔佛版的《大家談》及《柔佛透視》中呼吁當年極力推薦人民投資這項基金的華基政黨州議員在議會中提出此課題,可是不見任何回應。

作為投資者,風險得自己承擔,投資血本無歸,只能怪自己投資失策,與人無尤。但是,柔佛基金股東深感不滿的是,柔佛股票信托和柔佛基金同屬柔州政府的投資臂膀柔佛機構管理,為何回購待遇卻如此厚此薄彼?經常標榜“公平”原則施政的全民柔州政府,有必要向人民作合理的交待。

星洲日報/言路‧作者:爾爾‧2008.04.29

11 comments:

Chen said...

请问这杨先生,是否正确,土著是一元对一元而非土著是一元对五角?有证据吗?
买时有明文规定吗?
假如是正确的,请交出证据来,我想马华决对不会不理睬的,柔佛可有“乾捞”案主角会为你们出头呀!

吴启聪 said...

查过报纸了,应该是事实,不过买时有没有明文规定我就不懂。

干捞主角,只有不痛不痒的事情,才会出来拯救宇宙的。

如此棘手的事,我看很难会看得到他的头缩去哪里。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我想土著和非土著的购买表格是不一样的。所以赔利才不一样。被骗了。就像马华要华人去当警察,不是不好,但是。。。。还是罢了。敢问准备要华人子弟去参加烧焊,当白衣天使的同志你们的功课作好没有?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why?不是軍事軍火課程
why?不是回教法
why?不是联合国外交官課程

Tan said...

这就是所谓“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有时看到这种新闻就非常肚懒!

jyuno_zen said...

叫他推干捞主角出来啊。他是“民族英雄”,给他再当一次吧。

阿土伯 said...

马华,做事吧!不然我们可要做你了。

路見要鳴 said...

这种事,
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墨,
该怪谁?
我不说无奈了,
我会用行动说,
我们要公平,
靠马华????
不如靠自己!

阿土伯 said...

重点,靠马华,不如靠自己!

阿土伯 said...

让我们一起等柔佛州马青的好消息。

chinteck: We have in our MCA meeting brought up the issue and we were informed by the exco of Johor government that the MB has agreed that the government will look after the investors.
1 Apr 09, 09:33
阿土伯: 侯哥,我看柔佛马青有必要为AmanahSahamJohor和Dana Johor 的受害者讨回公道。

维雄 said...

这个双重标准真的TMD过分,什么1Malaysia真的不能自圆其说。

我去年也有写上和Amanah Saham Johor有关的文章。

http://wshion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