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马华应积极监督历史课文的修改


最近巫统新任副主席希山慕丁,在巫统大会上发表的“巫统争取独立论”,瞬间引起非马来人,尤其是华社的哗然。华社的目标相当明确和一致,就是要否定希山的“巫统争取独立论”,还原华印裔有份参与争取独立的历史,更重要的,就是要阻止希山修改历史课文内容,保留各族独立先贤的丰功伟绩在历史书上。

就在华社朝野领袖针对希山言论口诛笔伐的当儿,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表示,马华将结合学术界和知识界,把有关方面的资料档案编整妥善,然后通过网络媒体和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对外宣示我们在这个国家的参与和贡献。笔者初次看了这一则新闻,不禁当场愣住了,马华身为华人第一大党,全世界第三大华人政党,如今竟然对希山的修改历史课文束手无策,反而还要通过网际网络来为自己的历史正名,实在是悲哀之极。

无可否认,在希山的独立论一出,马华领袖,如总会长翁诗杰、马青总团长魏家祥等人,为了维护民族的尊严,纷纷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谴责希山的言论。然而,谴责归谴责,这全然不是一个解决方案,希山的修改历史课文建议,是否因此而动摇了呢?再说,华社也不至于光顾着面子问题而已,更加重要的,莫过于我们的华裔子弟日后修读的历史课文,是否会被有心人歪曲得面目全非,甚至完全抹杀了华印裔先贤的历史功绩。

如今,由总会长翁诗杰提出类似的“网际网络正名运动”,无疑是等同在官方的正式管道上,已经彻底向巫统和希山方面认输和妥协。既然对于历史课文的修改无法力挽狂澜,就只好通过网际网络为自己的历史正名,这算是聊表慰籍吗?华社看在眼里,心里应该做何感受?做何感想?坦白说,类似的“网际网络正名运动”不提也罢,提了更加显示马华的懦弱无能,徒增添华社对于马华的负面印象。

笔者认为,马华身为国阵第二大成员党,应该善用手上握有的政治筹码,更加积极地参与监督历史课文的修改,而绝对不是置身事外,再任由巫统单方面随心所欲地篡改历史课文内容。或者建议成立一个委员会,广纳朝野政党、各族人士、还有历史学家,参与编写历史课文的内容,其中马华就应该扮演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积极地参与监督历史课文的修改,不容许任何毫无根据的篡改行为。笔者相信,这才是华社真正对马华寄予厚望的事。

6 comments:

阿土伯 said...

如果连这件事都没法反驳的话,马华将永远抬不起头。

GentleMan said...

启聪兄,
你的博文最后那段是
极为重要的行动。
即是不要袖手旁观,
等待榴槤跌下来。

阿土伯说的也很对,
不好让马华抬不起头。

吴启聪 said...

我写这篇文章,最主要是看不过眼老总用“网际网络正名运动”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根本就没有对症下药,而且还堂而皇之地逃避问题。

可惜这篇文章被星洲投篮了,没有办法得到更加广大民众的共鸣。

啊利 said...

這照片跟您部落格正中央的那張照片,真是。。。令人。。。無語~

教育影響未來,所有課文都得好好監督。歷史更是重要一環,勢必要還原真相!!不容許任何退縮。近日吳名名氣那麽大,希望貴老總的人有看到!

吴启聪 said...

啊利,那张rambo的照片够赞吗?小弟精心设计的,像老总这种百年难得一见的“民族英雄”,简直就是大马华社的rambo,实至名归!!!

如果是老总的人看到最好,要是还想说我是老蔡重金礼聘的枪手,我可以对天发誓我一分钱都没有收过老蔡的(吃过一顿饭应该不算吧!)。最近常听马华道上的朋友说,shoot老总shoot到最凶的就是我吴启聪了(波力兄应该比我hiong吧?),可是我从来没有对老总无的放矢过,我只是恨铁不成钢,不容许身为马华掌门人的老总做任何带马华去荷兰的事情。

像如今这个“网际网络正名运动”,根本就没有积极投入历史课文的修改,而跑去扯东扯西,逃避问题,民族英雄不是酱当的。希望老总真的能够反省反省!

YaSheng said...

引用鲁迅所发表的一小段 '老调子已经唱完'里的文句, 来与大家分享。
他说: 凡老的, 旧的, 都已经完了!这也应该如此。虽然这一句话实在对不起一般老前辈,可是我也没有别的法子。
从以上提示, 小弟希望老总不要被那些守旧者绑手绑脚, 敢敢发动大改革, 要不然老调子不知要唱到几时才能停止?
同志们,你们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