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馬青建議教部‧列預科班錄取標準

馬青建議教部‧列預科班錄取標準
2009-04-27 19:31

(吉隆坡)馬青總團教育局主任張盛聞說,馬青教育局將向教育部提呈一份建議書,以要求教育部公佈預科班申請錄取的標準。

他說,馬青發現在一些鄉區,那些考獲5或6科A學生,成功申請預科班,反觀一些在鄉區也有考取非常優越成績者未獲錄取,到底標準在哪裡?

他強調,預科班錄取學生的標準,有必要一一列出,以讓學生和家長知道甚麼成績才能進入預科班。

他今日(週一,4月27日)在馬華大廈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馬青也將提呈建議,要求教育部以學生的優越成績、家庭收入、單親家庭、父母為公務員者,作為優先錄取條件。

他認為,拿督斯里納吉在接任成為新首相後所倡導的“一個馬來西亞”,應加以開放預科班原有保留結非土著的10%固打制,使它成為政策,這能提昇預科班整體素質。

接獲兩份全科A1上訴案

另一方面,張盛聞說,教育部今年所錄取的預科班學生,已採納績效制,因為從馬青接獲的預科班上訴個案只有兩份是考獲全部科目A1的個案。

他說,在上述全科A1的上訴個案中,其中一位學生疏忽,沒有成功的把申請表格正式呈上提出申請。

他指出,與2007年比較,馬青教育局曾接獲200份全A1的上訴個案,今次只收到兩份;馬青會協助他們上訴。

“截至上週五馬青接到1160份上訴個案,所處理完結的個案有896份。”

729上訴者應進預科班

張盛聞說,相比於往年,2008年馬青接獲的1300份上訴個案中,有458份成功上訴,2007年接獲的792份上訴個案,有124份上訴成功,也就是說自拿督魏家祥接任教育部副部長以來,上訴已明顯增加

他說,馬青認為這729份成績優越者,應該上訴得值獲得進入預科班;當局將於週二(4月28日)把這些上訴提呈給教育部,相信能在5月22日知道上訴結果,而未來得及向馬青上訴者,可自行上網向教育部上訴。

“馬青處理的上訴案例,並非單一族群,們也接到印裔和巫裔學生的各1份的上訴。”
他呼吁學生及輔導老師,勿再存有進入預科班就是進入大學的觀念,因為有許多預科班學生也考不上大學。


7 comments:

sam said...

说一句真心的,文中很多地方都在捧大脚。
再多的上诉成功案例,学额都还只是10%。。。
这边很多马华博客来看,麻烦通知家祥博士,那些全A的预科班学生有不少会在六月中公布的JPA海外奖学金录取名单公布后,如果拿到有关奖学金,他们退出预科班后还有很多位子是可以填满的。
当初我的学院20多位华裔生拿到JPA奖学金后就退出,剩下一大堆保留给我们的学额空空留着摆美。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我也是马青团员,我想告诉马青,也希望马青能够告诉首相,上诉失败的,不只他们不会支持国阵,他们的家人身边的人有办法被他们接触的人,都不会支持国阵。

教育问题不改革,必定会被这些未来主人翁改革。

Alfanso said...

这个“10巴仙”是怎样来的?为什么不可以多一点?不要告诉我以前本来是零巴仙。
求学本来是很enjoy的,在我国却不一样。

Anonymous said...

Stupid, should abolish one of it. One system one country. One exam for all.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现在才建议?
应该老早就建议了。。。。
我们不要求我们的国家能给我们什么。。。
我们只是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给我们一个机会,
让我们告诉国家,我们能给它什么。。。

但如今放弃我们却是当权者。。。。

我的失望不是因为学生无法进入预科班,
而是学生对国家失望。。。。

Jimmy said...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4/28/108.html
假如我是吉打民青团长陈庆亮,我这几天会掩嘴偷偷笑,日子也会过得很充实,和我跟进跟出的同志们一定个个脸上都有光,我只不过向选举委员会提出一点小建议,党内党外都纷纷给回应,好像我的建议已经快要被选委会接纳那样。
阿亮虽然是去年才任民青团长,锋芒可不小噢,他才赢得团长不久就宣布打总团长,跟林敬益的公子林时彬,还有一个我忘记叫什么名字的对手一起“拗手瓜”,当然,阿亮输了。
不过,听说竞选期间他的文告不断、动作多多,竟给他带来意外之财,听说他律师楼的生意有增加,不懂是拜报章宣传所赐?还是这么巧这么妙的人家都在这个时候上门找他帮忙处理文件。
说真的,利用意外之财是有点过份,而且,跟律师讲话怎样还是要小心点好。阿亮,不要起诉我噢,我也是听说的啦。政治上有很多都是听说的,但是,有没有人在听说之后把它写出来的,我也不是很懂。
阿亮可说是创意十足,不要看他是“红毛仔”,作为一个政坛新雀,他确确实实有提出不少好建议,文告几乎是每隔2个星期或最迟1个月就会出现1次。就算是没有文告,也会有记者会或新闻发布会。
你看,人家做事多用心,现在有很多人很喜欢通过报章发文告,民政党有陈恩来、陈维奂、陈嘉亮,当然还有我们的阿亮。马华也有翁协文和陈显裕啊,发文告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给很多人记忆复新,看到照片看到文告就会想起那个人。
只是我也希望诸位仁兄不要爽就发不爽也发文告,上面所提到的,除了陈显裕我不认识之外,其他都有数面之缘,我可不要你们个个成了光说不练的文告天王。还好我不是阿亮,我是阿强。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馬青總團教育局主任張盛聞请别在丢马青的面,我们不要上訴,要公平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