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政治不能当饭吃


在恩霆那里看到了一篇文章《追之政治梦》,说的是想要往政治发展的年轻人。

前年参加了一场由马青主办的大专生活营,在这里头,小弟也遇到了很多类似的年轻人大专生。

尤其其中一个让我印象极深,据说他是国大华裔生的头头,当我抵达火车站集合的时候,就听到他的朋友向我介绍他做“总会长”!

对于政治,小弟始终都是抱着一个心态:

“政治不能当饭吃!”

当政治变成了生计,那么无疑肯定会迷失了原来的自己。

这个不敢做,那个不敢说,做错了说错了,要砸饭碗的!

我们可以很认真地投入政治,但切勿把它当作唯一的赌注!

除非把政治工作当作是一份全职正业,那么也是无可厚非的事;

可是若把政治工作当作一个等待机会的平台,赔上的可能是自己的青春,甚至埋葬了当年的理想和抱负。

政治还是不能当饭吃......

13 comments:

林廷辉 said...

一些青年人对政治存有误解,把政治当成是通往飞黄腾达的道路, 把它当作名与利的阶梯。

这导致一些被称“投机分子”的出现。

小弟的小小见解:

当下年轻人如真的想加入政治,该当先“了解政治,看清自己。”

Tze Howe, 9W2THO said...

那个应该是泽铿吧,2006年和2007年我都有去。

其实如果年轻人要从政的话,应该读多一点,了解多一点政治历史,这个对理清本身的理念有一定的帮助。

政治思维决定一个从政者的素质,将来是政棍,还是政治家,就看政治启蒙教育有几好!

Tze Howe, 9W2THO said...

那个应该是泽铿吧,2006年和2007年我都有去。

其实如果年轻人要从政的话,应该读多一点,了解多一点政治历史,这个对理清本身的理念有一定的帮助。

政治思维决定一个从政者的素质,将来是政棍,还是政治家,就看政治启蒙教育有几好!

sam said...

不用说,哪个肯定是泽铿。。。

Anonymous said...

理想和抱负還需看現實聶!

吴启聪 said...

哈哈,未经他人允许,我是不会公开真实姓名的,况且姓名也不重要,我当时看到的,是一种我从未接触过的现象(因为我的同学都只会看牙,会看政治的人少之又少,想参政的更加是凤毛麟角)

要当总会长的路,还很长,像楼上几位大哥的说法,还得先完成正统的政治教育,装备好自己再继续上路吧!

吴启聪 said...

老黄,以前在佳礼看过有人称你做“分院总会长”,是真的吗?难道你与“总院总会长”齐名?

Tze Howe, 9W2THO said...

抱歉,在下也姓黄,你是说我吗吴兄???

吴启聪 said...

哈哈,tze howe兄也姓黄?难道你也是国大分校的?抱歉不是在说你。

lookcow said...

多洗手,少逛街;多上网,离流感。

牧牛人

sam said...

我那个分院总会长的外号是那些网友开玩笑的。。。在分校,小黄只是卒子一只,算是那条蒜啊。。华裔生在校园内的一些窘境,你我心知肚明。。。在大学里和外面一样,总要有人做些人家不想做的工。。。而且,做得好,没有人会称赞;做不好,就是万箭穿心。。。

吴启聪 said...

哈哈,老黄,标准的政棍不是教会了我们“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吗?

如果真的要这样“做”,那我宁可不干了!

不把政治当饭吃的强处就在这里,当我真的无法再背弃理想和抱负的时候,干脆不干,反正饿不死我。

sam said...

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无疑是最佳明哲保身的方法。。。但是,这样的生存方式,有意思吗?
宁可站着死,也不愿跪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