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阿吉仔死荐老二当差记


阿吉仔的故事又来了,这回不是当营运长,时空倒流回去充满江湖厮杀的古代,阿吉仔当上了某联盟旗下其中一个帮会的帮主。

这一天,阿吉仔帮主被联盟的盟主召去了......

盟主:“喂!阿吉仔!你们帮会搞什么鬼?你的二当家阿烈要跳槽过去隔壁联盟了,你知不知道?”

阿吉仔:“知道啊!他要走嘛给他走罗,我还可以省下麻烦,免得他留在那里笃眼笃鼻!”

盟主:“你快给我把他给拉回来!整个南部的地盘都是阿烈看的,他一走,我们联盟还有命的?”

阿吉仔:“是......盟主......(@#$%^&*()”

阿吉仔脸臭臭地走出门口......

又再一天,阿吉仔主又被联盟盟主召去了......

盟主:“喂!阿吉仔!你的这份分舵舵主名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搞到全部分舵的人都呱呱叫?”

阿吉仔:“盟主,你别听信小人的谗言,我的名单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全部分舵的人都跟我讲定数了......”

这时突然冒出一个大胖子出来,怒目直瞪着阿吉仔,此人正是副盟主是也。

副盟主:“你还敢狡辩?南部以前可是令伯的地盘,你瞒得过盟主外地人,难道你还瞒得过我吗?”

阿吉仔吓到一下,做么副盟主会杀出来的......

副盟主:“我已经派我的眼线去南部明察暗访,你所谓的名单根本就是跟所有分舵的人对着干,你是想砸掉我们联盟的招牌是吗?”

阿吉仔:“这............”

盟主怒吼:“阿吉仔!给我弄份像样的名单来!”

阿吉仔:“是......盟主......”

盟主:“慢着,还有一样事情要宣布......”

这时盟主后面跑出来了一个熟悉的脸孔,正是阿吉仔帮会的二当家阿烈!

盟主:“你真的是太过乱来了,我现在要委任阿烈做我们联盟的协调员,负责协调所有帮会,尤其是你的帮会!”

阿吉仔:“OMG! WTF! 盟主你不是来真的吧?”

盟主:“上次我给你面子,不把阿烈放进来我们的联盟班子,现在你太不像话了,是你逼我这样做的!”

阿吉仔:“阿烈.........他道德有问题........”

盟主:“难道你就道德没有问题?你试试去问问你帮会里的人这个问题!看他们会给你什么答案!”

阿吉仔:“盟主!酱我很难跟我的帮会交代也......”

盟主:“你少来!你不是说过你做什么不用向全世界交代的吗?现在还交代什么?”

盟主露出一个奸笑:“况且,你现在帮里的人,不知是听你的多,还是听阿烈的多......”

阿吉仔:“盟主.......你........”

盟主:“我意已决,不用再多说,你退下吧!”

阿吉仔又再脸臭臭地走出门口。

一走出门口,《江湖日报》的记者就马上围着阿吉仔......

记者:“阿吉仔帮主,请问你对盟主委任阿烈为联盟协调员,你有什么看法?”

阿吉仔:“哦!你们有所不知,我两次会晤盟主,为的就是要推荐我帮的二当家阿烈,出任这个联盟协调员。坦白说,没有我的“穿针引线”,很难成事啊......”

记者:“那为什么你两次出来脸都是一样的臭?”

阿吉仔:“哦!你们都知道我24小时都是“一条汉子”,表情当然要严肃端正,没想到被你们讲成脸臭臭了......”

记者:“阿吉仔帮主,为了你的子民,你还真的是尽心尽力啊!”

阿吉仔:“对!为了您的权益,我会坚持到底!”

整个阿吉仔死荐老二当差记,就此完毕,谢谢捧场!

12 comments:

Sleepy Day said...

哈哈哈.启發.聪明兄真的是真聪明
太好笑了.
太捧了.太捧了.是拍電影的好題材
可以拍成一部電影,絕對精彩絕倫.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哈哈哈哈,拔牙佬越来越怪懒了...

吴启聪 said...

没有影帝级别的男主角,这部电影怎样都拍不出这种精彩!

吴启聪 said...

波力兄,论怪懒,正在以超越你为目标.....哈哈!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兄貴们,
我不会写精彩絕倫,也不会怪懒,但我会面红至明天不敢去吃早饭肉骨茶,因为又要被"洗了"。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够力”!一流!一流!

Freddie said...

有位柔佛州马华基层元老打电话给我,他知道我常上网,要我帮忙表达他心中一些不满,我告述他说,你不是和各报记者很熟,叫他们发表不是更好嘛,他说文稿都拟好了可是南马版的负责人没人敢登。所以我冒昧的借用你的blog,你的blog多人在看,尤其是马华的人。

他(符先生)说,最近五月十日,刚在柔佛新山中区市议会礼堂举行的马华六十周年党庆, 同时也有表扬一些参加马华超过五十年的元老/老党员,总共有五十四位。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亲自在台上,颁发表扬证书表扬他们这些基层元老对马华及社会多年的共献。

他所不满的是主办单位在这个过程中太过草率,这五十四名元老匆匆的从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手中接过表扬证书后就下去台下,根本没有时间拍照留念,好像在赶时间,同时也显得没有诚意,然后就很快的到切蛋糕仪式,而且只有中央领袖在台上。这个大会不是要表扬他们这些基层元老吗,为何不把这些基层元老留在台上一起进行切蛋糕仪式,这样才显得尊重他们这些基层元老呀。

符先生可是从老远几百公里的家乡(北柔)赶去新山出席如此盛会,回来后拿表扬证书给朋友和其他马华党员看了后,大家都笑说怎麽没奖牌或盾牌之类的记念物,也没拍照留念,马华主办单位也太没有诚意了,令到他多尴尬。可要知道这些基层元老对马华及社会任劳任怨的提供服务,是多年无私的奉献的呀,每届大选时还积极帮忙国阵拉票,当地的村民乡民和市民都有给予支持,是有目共睹的呀。

我在吉隆坡看不到南马版(大柔佛),他说还有一件事是关于一位刚去世的基层元老-吕老先生,吕老先生是四位前马华总会长的特别助理,他儿子形容说这是迟来的表扬证书,吕老先生临终时还是一位非公民,还拿不到公民权。为何他付出了那么多却还无法审请到不到公民权,这是他一生的遗憾。

希望马华公会多关心那些还没有得到公民权的人及给予帮忙。

Lexus said...

阿吉仔被扎到一粒大一粒小,哈哈!

月光光 said...

吴医生,你笔下的阿吉仔果然生动,可想像,他十指紧握的愤怒神情。

盟主颁下这个「总协调」给阿烈,还真是表达了对阿吉仔没信心,无法整合帮会团结。

南马巴西古当区分陀主的就任盛会取消了,看来,是与盟主不悦有关吧!

吴启聪 said...

月光光兄,别叫我吴医生那么见外,大家都是“翁诗杰后援会”的忠实会员嘛!以后叫我启聪,还是拔牙佬,就好了。

照理说,整个南部的分舵舵主名单都会重新做过,那些“伪舵主”就抱着委任状回家睡大觉去吧!

真的很难得,分舵舵主这种这么小的事,都会惊动到盟主的龙颜,不过也好彩我们的副盟主是从南部来的。

Ah duk said...

精彩,可考虑自荐帮阿吉仔出自传。。。

阿土伯 said...

每天拔人家的牙,小心阿吉仔来拔你的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