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阿吉仔与阿旺决裂记


阿吉仔继上回退出江湖后,这回又到了清朝当上了漕运总督,司管漕船运输之业务。

一天,阿吉仔的马仔,江南巡抚阿旺,来找阿吉仔。

阿旺:“总督大人,您看这回的知府、知县名单该怎么着?”

阿吉仔:“你阿旺才是遴选委员会的主管,你说怎么着就怎么着罗!我绝对不会干预!”

阿旺满心欢喜地心想:“哗!发达罗!酱“顺摊”全部交给我话事......”

正当阿旺转身准备离去时,阿吉仔突然间喊了一声:“慢!”

只见阿吉仔不慌不忙地从袖口里掏出一张纸.......

阿吉仔:“照着这名单上面的名字来选就可以了......”

阿旺傻掉:“总督大人,您说过您不会干预的,现在怎么......”

阿吉仔:“我哪有干预?这张名单只是供你“参考”而已,有本事你就不要跟......”

阿旺稍微瞄了一瞄阿吉仔的名单,大吃一惊!

阿旺:“这......这名单......跟各州各县推荐上来的人选......完全不同......”

阿吉仔:“那又怎样?你照做就是了!”

阿旺:“是......(@#¥%&×)”

又一天,江南总督阿尼召见了阿旺(总督是官拜一品的封疆大吏,巡抚次之官拜二品)

阿尼:“你的这张知府知县名单是怎么回事?名字全被篡改了你知不知道?”

阿旺:“这......”

阿尼:“我知道你跟漕运总督的事,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闹上皇帝那边的话,你我都要人头落地!”

阿旺这时已经吓出一身冷汗,不过还是说不出话。

阿尼:“老实说,我给你多一次最后机会!哪张名单可以最令人民满意,最不会给我们添麻烦的,你就呈哪张上来给我!

阿旺:“这样......我会很难交代......”

阿尼:“球在你脚下,该怎么取舍,你自己应该知道!别为了一个人,把整个江南都送去荷兰!”

阿旺:“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阿旺再次去找阿吉仔......

阿旺:“这回事情闹大了!没有路走了,我们只有跟回各州各县提呈上来的名单!”

阿吉仔:“哎呀!你吃碗面翻碗底?你忘了当初是谁提拔你上来的?”

阿旺:“当初是你提拔我上来的又怎样?现在有事了你也不是一样推我去死!”

阿吉仔:“我不管!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不关我的事!全是你一手搞出来的!”

阿旺:“我早知道你会来这一套!也好!大不了一拍两散!”

阿吉仔:“你一定会后悔的!”

阿旺:“谁会后悔还不知道!人在做,天在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才是幕后黑手,我只是被你操纵的傀儡而已,我们就走着瞧吧!”

阿吉仔:“你!!!”

阿旺:“我当初背叛师门,不管天下人的耻骂,铁了心来投靠你,如今出事情了,你竟然第一时间就把我推出去送死!你还算是人吗?”

阿吉仔气炸了肺,用手指指着阿旺:“你......你......”

阿旺冷冷地道:“是你不仁在先,莫怪我不义在后!我做的事情光明磊落!我问心无愧!”

说罢,阿旺潇洒地转身离去,阿吉仔与阿旺从此决裂!

阿吉仔与阿旺决裂记就此完结,谢谢捧场。

5 comments:

阿土伯 said...

有时候一刀两断是好事,总好过抱着一起死!

糊涂侠客 said...

陆续还有人会跟阿吉仔决裂的。。等着瞧吧!

Fairnation said...

哈哈! 看不出牙医大哥是"翁诗杰后援会"的会员!

吴启聪 said...

没有办法,谁叫老总魅力无法挡......

Johnny NGAU said...

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生父醇亲王真够威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