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致老总:也许推翻你的人,就是你自己


致老总:也许推翻你的人,就是你自己

相信大家对这张照片都不会感到陌生,而我也把它长久把它高挂在我部落格的标题底下。我相信,我应该是第一个把这张照片从网络里抄出来,并公开使用的人,我甚至将之贴在了佳礼论坛里面,可是最近我发现到,好像很多人、很多网站都很喜欢用这张照片来做贴图,

曾经有个网友对我说:“呃!你做么酱大整蛊把这张照片贴出来?看了就讨厌!”

哦?我这张照片可是从老总的部落格那里抄下来的,照理由应该是很好宣传效果的,怎么人家看了反而会觉得讨厌呢?

老总摆着一条汉子的架势,高喊“为了您的权益,我会坚持到底!”,这完全没有问题啊!你们又有些什么意见呢?

其实,这张照片,就是给老总的一面镜子,看进去可以清楚看到老总的政绩,人们的反应就是最真实的评价。

无论怎么看,这都只是一张单纯的宣传海报,可是如果当人们看着这张照片的时候,心里是咒骂多过认同,那么老总就应该要自我检讨一番了。

我今天在部落格高挂老总的海报,如果老总是做得好的,我自然是在帮他做宣传;可是如果老总是做得不好的,那我绝对是帮他倒着米!可是来来去去还是同一张海报!

老总啊老总,可以听听我几句肺腑之言吗?

请问你现在手下的“大将”,除了为你出些馊主意之外,又有几个是真正能帮到你的?你是不是觉得你的肩膀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好像全世界都要由你一个人来扛完?

知道老蔡跟你最大的差别在哪里吗?老蔡出名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他懂得重用人才,并让他们发挥最大的潜能,也许在你老总的眼中他们只是一条狗,可是他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的看家本领,怎样都比你那些IWG的plp党强上千百倍。

你手下能用的人,不是被你赶跑,就是被你吓跑了,更加甭说要录用新的人才。知道人家常在你背后讥讽你是“公羽”吗?就正正说你是项羽霸王的再世!你的霸道我暂且不想多说,可是项羽就是典型的劳碌命,不肯重用手下人才,什么都要自己扛,做将军打仗倒很在行,可是要做皇帝就力不从心了。

说得好听一点,你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说得难听一点,也是实际一些,你就是“疑神疑鬼”再加“妒才”。你已经是受万人朝拜的老总了,为什么还要每天疑神疑鬼担心有人会谋夺你的皇位?手下的人才就是准备给你物尽其用的,可是你就是不愿意让他们在你面前展露才华,什么功劳你都第一时间抢着来邀功。你让你手下的人,很泄气,跟着酱的阿头,感觉超没有前途的说。

老蔡跟刘邦很像,虽然背景都是有些道德问题,刘邦不但是个流氓,而且还生性好色,可是事实上刘邦却比老蔡窝囊多了。韩信说过,韩信自己是将兵之才,而刘邦则是将将之才,韩信固然是可以率领多多益善的兵马,可是刘邦只需要控制一个韩信,就可以得到天下了。我要说的是,老蔡跟刘邦的相像之处,就在于他们都是将将之才,这才是一个领导人应该拥有的格局。老总,当你找到了你真正能用的“将”,你也会领悟到这一境界的。

说了这么多,肯定有很多人要说我是老蔡的狗,帮老蔡骂老总之类的。呵呵!!!

老总啊老总,为什么要拿自己跟老蔡比?你是老总,他是老二,你大过他,这不用质疑!

不要把所有反对你的人,都理所当然地当作是支持老蔡的人,绝大多数反对你的人,是百分百纯粹反对你的人,反对的你的所作所为,跟老蔡一点关系都没有。

想清楚你一路走来,老蔡今时今日所得到的支持率,有多大部分,是你自己亲手奉上给他的?

1018的时候,老蔡不敢跟你打老总,因为如果打下去,你是胜稳的,连我都会投你一票!

可是现在,你连开场特大的勇气都没有,这是为什么?你不止输给了老蔡,你还输给了你自己!
也许有这么一天,推翻你的人,不是老蔡,也不是任何人,而是你自己。

老土地说一句,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句话用在你的身上是再也贴切不过。

10 comments:

Yong Chiang said...

没办法,忠言逆耳

Mounteban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ountebank said...

其实拔牙佬你老总照片的那个款还可以啦。

最恶心的还是“咬定青松不放松”、英文讲得吱歪斜倒(不相信的话下次仔细听听他讲英文时的错误文法)的那位大哥部落格首页的照片,才真的很臭屁一下。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苦口婆心也是无法让他醒觉的。。。。
他只会告诉你,总会长的权力是无法让我失去理智的,所以现在我很理智。。。。

吴启聪 said...

yong chiang兄:忠言虽然逆耳,可是却不得不说啊!不管他肯不肯听,我们尽了力就好。

mountebank兄:其实这张照片,真正的主角并不是那个海南大兄,而是他旁边的那两排字“为了您的权益,我会坚持到底!”正如我所说,老总如有做到,人们看了就会认同;如果老总没有做到,人们看了只会乱骂而已!

志忠老弟:良药苦口啊!他是时候该吃药了!这个药的名字叫做“理智”!不过我开始相信,他会这样跟他的性格有关系。

Anonymous said...

我是总会长,我是没有权利的部长,我所做的事,不需要向别人交代!!

Little Boy苯小孩 said...

拔牙哥哥,

你的文笔真好,老翁快被你及波力哥哥"杀"到无法招架了。

你应当老蔡的新闻秘书,波力当军师!有你二人,加上郑张刘高四大将,到了民政必能一展所长。

Little Boy苯小孩 said...

你老总真不会用人,腳痛生骨刺不能走,派个不拨款议员为我们华小动土。他应派该区大佬张员外来,至少他一出手便几万元!

你老总不让张员外当市议员,贵党损失可大,不然一统南马黑白两道,指日可待!

Lexus said...

马华再给他搞下去,迟早完蛋!

吴启聪 said...

笨小孩兄:

我要声明一句,我那不叫作“杀”,没有人有本事杀得了老总,除了他自己。他现在的所作所为,不单单是自杀,还是谋杀埋马华。

老蔡手下人才济济,小弟要拿多少号的牌子啊?哈哈!还是像现在白身比较好,不等着吃政治饭!民政?还来玩这个?算了吧!

老总的骨刺怎样了?听说他昨晚才去新加坡转了一圈回来,不过不懂是不是为了公事。关于张秀福的事,你觉得派天兵天将来人家地盘,真的是这么理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