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对事不对人---《透视大马》给我的启示


浏览了《透视大马》过后,它给了我一个很重大的启示,在这里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现在正值翁蔡党争的敏感时期,所有的课题都会变成非常敏感,小弟随便在自己部落格哈啦几句,就马上被搬上了大大小小的神台。

不过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管党争再怎么激烈都好,权力斗争的老路我们是绝对不能再走回的了。

无论是站在翁派的,还是站在蔡派的,请敲敲自己的脑袋,你们不是为了翁诗杰而战,你们也不是为了蔡细历而战!

你们是为了坚持自己的理念而战!你们认同什么?你们不认同什么?一定要搞清楚!

说回《透视大马》这一厢,在茫茫舆论界中,我看到了一个不是很好的现象:

所谓翁派的人,就是尽说翁诗杰有几好几好,然后再骂蔡细历有几烂几烂!

所谓蔡派的人,就是尽说蔡细历有几好几好,然后再骂翁诗杰有几烂几烂!

老实说,对人不对事,这样有意思吗?

看到了《透视大马》后,小弟顿时恍然大悟,也许小弟以前也曾经做过类似事情,但如今如果我还继续“对人不对事”的话,那我又跟《透视大马》这些人有何不同?

我们要开始学习“对事不对人”!

针对一件事情,我们别急着看它的人头,我们必须用我们的价值观,去给予认同,或是不认同。

不管是老翁,还是老蔡,也不管哪个是你老板,做对的自然要赞,做错的照骂不误!

说得太理想了!根本不可能实现......

但我会尽量学习,对事不对人!

正义不是用嘴巴说的,是深深埋藏在心里,甚至连你都不曾发觉它的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