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总辞”吓到你了吗?


听到翁总的一句“总辞”,心里是否有一种“天快要塌下来”的感觉?

会长理事会,马华的中央最高领导层,好比一间公司的董事会,有可能一夜之间就会崩溃瓦解。

为了一个蔡细厉,我们有可能要承受比the day after tomorrow还要可怕的世界末日,值得吗?

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么我就只需要问你一句:“总辞”吓到你了吗?

会长理事会21个成员,其中总会长亲自委任的已有总秘书、总财政、组织秘书、和10名委员共有13人,加上总会长本尊就共有14人。

一个所谓的会长理事会,21人里面,与总会长有直接从属关系的,就已经占了14个,即2/3,或67%。 也就是说,总会长的任何意愿,包括了开除署理总会长,都绝对会在会长理事会里得到至少67%的支持率,铁定通过的意思。

特别针对开除蔡细厉的事件,会长理事会还缺席了黄燕燕和陈国煌两个副总,那么总会长的支持率又拉高了比例,19人中的14人,即74%的支持率,要开除蔡细厉只需要过50%就可以表决了,现在74%还不让蔡细厉永不超生?

废话说得够多了,应该讲回“总辞”的重点了。

我们先假设一个说法:翁诗杰被中央代表请下台了,之后会怎么样?

总会长的位置悬空,将会由他人暂代。

而之前由翁诗杰委任的总秘书、总财政、组织秘书、和10个委员,照理论上来说,也应该一并跟着翁诗杰退下来。

何谓“委任”?委任就是当权者权力的配给,一旦当权者已经失去了权力,又何来权力配给予这13壮士?

也就是说,这13会长理事会的成员,再加上总会长自己本身,就有14个人要退出这个舞台。

21个人突然不见了14人,还剩下7个人,那叫做“重组”,而不是翁诗杰振振有词的“总辞”!

总的来说,重组是必然的结局,而总辞只是多余的修饰词语。

不过,13人不一定全都要走,到最后很可能走的只有翁蔡其中一人而已。

这就要看最后的胜利者,究竟有多大的胸襟去容纳曾经与之为敌的党同志。

14 comments: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马华会长理事会表现的是一个活生生没有党内民主机制的党中央。再加个党争先锋队(纪委会)。无奈。

志汶 said...

哇!原来翁诗杰委任这么多‘国际搞屎棍’

Chow said...

若党领袖的形象叫党员在其他党的面前抬不起头来,这种党员身份不要也罢!
这种被羞辱的感觉,是因为蔡细厉带来的。

帝源 said...

身为老大身有屎就一直叫人陪他一起死,从未想过下属的饭碗。真自私。

jyuno_zen董董 said...

因为千万献金疑云未除,翁总又没有确切的拿出证据证明一己清白,惹致在野党把马华称为“红包党”,令百万同志蒙羞。被羞辱的感觉,是惹出疑云的那个人带来的

帝源 said...

16/9 各位兄弟,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17/9 Brother们,决定砍蔡时,你们也有份,不可能只是我一个人入地狱。要死一起死。

T.C.T said...

启聪,
你又犯了一个错误,这就是一般马华党员错误,
政治敌人是不可以去容纳,无论是党同志也好,党外也好。好的政治领袖是引领者,只许成功,不可失败,不然就是总辞。他们不是和尚牧师,大宏大量。在政治圈子里,你不倒敌人,敌人回头来倒你。
我倒很欣赏这一次的马华高层,60 年来,是罕见有一群远见的领袖,都痛心/同心的去大改革。

T.C.T said...

jyuno_zen董董,

我说你拿了千万献金,然后我要你拿证据证明你己清白?对吗?你在质疑同党的党员,是你们被外来的势力中计了!

帝源,
“身为老大身有屎就一直叫人陪他一起死”,若他死理回生,他也不应该一直叫你们一起生?
下属的饭碗最重要, 领袖死了与他们无关。这就是不自私?

T.C.T said...

林伯芳,
没有党内民主机制的党中央?
党争先锋队是(纪委会)又不民主?
请说明。

吴启聪 said...

tct兄:

照你这种说法,那么每逢党争,马华就要一分为二一次,输的全部人头落地,那么马华还可以分得了多少次?

“好的政治领袖是引领者,只许成功,不可失败,不然就是总辞。”

你的这个逻辑,让我看傻了............

T.C.T said...

启聪,
原本玩政治是这样子,输的应该下来,让别人有机会上去。问题是有污点的领袖,除了带来马华被人攻击之外,他本身为领袖也敌对中央领袖,暗中行事,早就该斩!不然马华又变成一个福利机构,包容接纳,快乐家庭!同流合污。这不是马华所要的改革。
政治没有一分为二,输了的人要认输,然后再整合为一,同心为党做事。输了的人又在争权夺利,才会被斩。通常被砍头的那种党员是无药可救的人,砍头是党最后最痛的决定。

我说“总辞” 是指中央高层最近发出的心声,领袖和执法单位受到基层的挑战,这是最直接的了断。

T.C.T said...

马英九的内阁因不能有效协助大水灾而总辞,也是一个好榜样。
在我国还没有这种的政治文化。

吴启聪 said...

我每次都强调“先撩者贱”,而你就每次都说成是老蔡“敌对中央领袖,暗中行事”!我真的是被你吹胀!

老翁跟老蔡,到底是谁先动手的?盲的都看得出啦!我只问你良心的一句话:“老翁从上任以来有没有把老蔡当作是署理总会长来对待?”

我知道你这个时候又想讲:“老蔡是条污点狗,老翁虽然“宅心仁厚”,但也实在没有办法“厚待”老蔡这条污点狗......”

还有,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乱砍人头的,也是一样“无可救药”的人!你要认清一点,“砍头”并不是“党”的痛苦决定,而是老翁人马占了14个的21人会长理事会和老翁委任的5人纪委会的“痛苦决定”!!!

马英九的内阁的确是总辞,那么马英九自己呢?慷他人之慨,我也会!谁都会!

吾説八道 (林伯芳) said...

TCT
没有党内民主机制的党中央?
因为委任的太多。

党争先锋队是(纪委会)又不民主?
因为又是委任。

委任不是问题,问题是在马华从支会到中央没有像样的委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