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从开除减刑至冻结党籍,改变了中央代表的立场吗?


首先,不得否认中委会对于蔡细历的纪律处分,从开除减刑至冻结党籍四年,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说它是闹剧,不是说会长理事会错了,也不是说中委会错了,重点是一个讲开除,一个讲冻结,那么就一定有其中一个是错的(不过却未必一定有一个是对的)。

冻结,果然是很“冻”一下,帮打得火热的翁蔡党争降温一点,浇熄中央代表对翁诗杰的怒火。

都说了,现在翁诗杰已经退一步海阔天空,恢复了蔡细历的党籍,那你们就不该再bising bising!总会长已经给你们很好的discount了,你们就不好再杀价了啦!

事实上,从开除减刑至冻结党籍,改变了中央代表的立场吗?

你说中央代表会不会接受总会长offer的discount?(你以为在巴刹买菜咩?)

我很早已经说过,现在的中央代表最为关注的,并不是蔡细历个人的生死存亡,人们眼中看到的不止是翁诗杰开除蔡细历而已,而是看到总会长滥用纪委会和会长理事会来开除署理总会长,现在还滥用埋中委会来给discount,唉!我都不知道还要怎样说下去......

我们的党,在沉没着......

沉没,并不是因为蔡细历的倒下,而是因为党内民主机制荡~然~无~存~!

人们普遍上说,翁诗杰这招以退为进来offer discount,的确可以招回一些对他“改观”的票,那么蔡细历这回就代志大条了!

正因为蔡细历更加危险了,中央代表才应该更加懂得把同情票丢给谁......

8 comments:

GentleMan said...

牙医博主,
我提议阁下也给
老翁 Offer & Discount
优待他 1+1, 拔一棵牙后
免费替他拔多一棵 。
让 老翁 又痛又爽。

T.C.T said...

启聪,
如果每一位老总决定议案都说成是滥用,那他可以做什么?
当中委改变了之前的决定,这就是民主过程的果效,你又说是被滥用,那你当30位中委是傻瓜,他们有权力完全拒绝通过,为何又要discount? 4 年冻结同样是致死老蔡。只有傻瓜才会被人滥用,那我可以说特大会不会是滥用,那不是更多大傻瓜?
我希望启聪你能打入中委,那你会更清楚党的机制,任何的议案没成效之前,需要经过中委特准。不是老总的权力,不是老总能越权滥用。

吴启聪 said...

我只想问你一句:老实说,你觉得30名中委里面,要听老总话的占了多少个?

翁蔡党争是一场中央与基层的对抗!

中央的有官职党职,甚至还有马华70间公司的董事位子,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而基层就完全不需要顾虑这些因素了!

如果你以后不爽一件事情,不管你打入了中委没有,只要你可以号召得了一场特大,那你就去吧!因为民主给了你权力这样做!

飞星 said...

919高兴认识你,有空多联络。

yy said...

翁总努力突破旧格局,
诗歌颂赞创造新价值。
杰出领导同志一条心,
假日心情看待风云起。
道路听闻谣言笑置之,
学说行动一致不二话。
终身事业留待马华里,
结盟国阵争取利华社。
马到功成华社人心安,
华佗再世翁诗杰是也。

T.C.T said...

启聪,
你说没错,我也觉得30名中委里面,要听老总话的占了很多个。又如何? 议案没有抵触党规,方向是为了党的利益,何乐而不为?听话不听话不重要,决定这次下判是关乎整个党的去向,全体中委负起全责。颜炳寿说: 中委会在此事件上,非百分之一百赞成,有许多不同的声音,但大家都必须尊重程序。
若你认为中委大多数是为利益而为。我也不会说陈财和卢成国都是一样,我也尊重菜派挺蔡,这是他们的权力,开会决定啦!为何要离席呢?
马华70间公司的董事位子不是老总的,党的资产理所当然是由高层管理。有些董事位有名无实的,你的想象力也不错。
民主是重要,从最高层到特大都可进行,若有了民主体制切超越了党规,那不是民主了,是造反!或你说的:“滥用”。

yy said...

支部区部代表诸公们哪
坚持党员赋予你的权力
甭蓍蔡该支持翁总领导
注重分派势将颠覆马华
十月十日提纲支持翁总
十时十分议案一个马华
坚持结束党争挽留尊严
服务华社来充当救世主
忠诚服务华社 不分细大
仿如当年实权美好经历
一切不利华社政策反抗
唯有翁总敢敢做对台戏
若鹬蚌相争鱼翁得利呐
要一致支持诗杰的创造
集体领导杰出中央委员
共事带领马华走出春天
一心导引华社回心转意
万马奔腾大选支持我党
华社就是马华的大后盾

(按:用心读一读,
开心看一看,
真心字里猜,
情意行间寻,
代表代表啊,
想清楚才“丢”!)

Freddie said...

Selamat Hari R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