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马华特大,还在等什么?


马华特大,还在等什么?

日前翁派做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决定,即无条件让蔡派的五项提案统统通过,让马华特大的召开一敲定案。如今连最困难解决的提案问题,翁蔡双方都已经达成协议,接下来就仅剩一个明确的召开日期而已,而这个日期将会由总秘书王茀明做最后定夺。

据悉王茀明择定十月十日才召开特大,然而现在距离这个双十节,却还有接近一个月之久,从时间上的角度看来,这场特大也未免来得有点太迟了。既然特大提案都已经被敲定了,速战速决不止是蔡派原来的本意,更是翁诗杰一再强调的,特大就应该尽快被召开,不需要再拖延时间。纵观马华的全体中央代表们,一早都已经在磨拳擦掌整装待发了,现在就只等待特大的号角一吹。

如果可以省却一些不必要的繁文缛节,预料马华特大在技术上,最早可以在十月之前被召开。尽快召开特大有着它一定程度的意义,众所周知翁蔡双方好不容易才从“双特大”变成了“单特大”,这都要多亏翁派在特大提案方面暂时做出的让步。如今难得特大可以在毫无阻碍的情况下顺利推进,但是却难保在特大被真正召开之前还会出什么变卦,为了避免一切节外生枝的悬念,特大还是尽快召开为妙,要不然迟则生变。

马华的中央代表大会原定于十月十一日召开,而王茀明却择定了在代表大会的前一天召开特大,因此代表大会很有可能会被展延。须知特大其实是可以提早召开的,而代表大会也无须让道展延。如果说特大的投票结果可以一次过解决翁蔡党争的纠纷,那么紧接下来的代表大会,就将会是马华整合团队的最好时机。不管是原任还是新任领导层,都可以通过这个代表大会,向中央代表们宣布党最新的政策方略,并结束党争时期四分五裂的局面,促使党内的再次大团结。如果特大被拖延了,代表大会也一并会被展延,到最后就错失了整合团队的最好时机。

到最后,我们还是要强调翁蔡党争务必要速战速决,毕竟20多年前的陈梁党争,持续长达20个月之久,就是马华最为惨痛的教训。如今只要翁蔡党争一天尚未解决,马华的党务就一天陷入瘫痪状态。而那些身居官职的马华正、副部长,还有一众国州议员、甚至是地方上的市县议员、村长等,都正在陷入党争杀得天昏地暗,正规的工作却被搁置了一边,长久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除此之外,马华党争在华社和人民面前,终究不是一件光彩、体面的事,在他们的眼里,马华尽只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政党,因此根本没有理由再继续拖延下去这场翁蔡党争。

马华的党员,以及大马华社,都希望马华党争能够早日结束,恢复昔日的和平景象,毕竟马华是一间已经六十年了的老店。要尽快结束这场翁蔡党争,就务必要尽快召开特大,马华特大,还在等什么呢?

4 comments:

T.C.T said...

若我是中央代表,我会建议放弃搞特大,搞特大带来劳民伤财,分裂党员,不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最好的方法,基层可以使用党机制,书信发表立场,建议,等等。。不需要聚在一起,吵吵闹闹,分门结党。赢了高深欢呼,输的脸黑黑,可又来一套丢椅子戏!
领导层需要鼓励教导党员门,避免使用特大。
马华特大最少特定人数签名应该提高到1200名。
不然,虽得到800人数,也不能成功通过他们的提案。
迟或早开特大都是浪费时间。在另一个角度去看。马华还存在不成熟政治阶段,向着民主开倒车。他们自以为是挺民主,却犯了“抹煞民主议程选出的领袖和引领者的主权”。

吴启聪 said...

tct兄,你的老毛病又犯了。

你觉得一个“你认为正确”的党领袖,是大于过半数“你认为错误”的党员。

我已经说到很累了,也不想再跟你辩了,你就好好去反省一下什么叫做“民主”?什么叫做“少数服从多数”?

难道说1200个签名,就代表了只有1200个中央代表罢了有召开特大的意愿???别傻了,敢签名的已经破一千了,不敢签名却敢投票的到底有几多?

买了东西货不对办且可要求退钱,如今选错领袖又为何不能再投不信任票?

好了,别辩了,浪费时间罢了。

把翁蔡命运交给中央代表定夺吧!别再无谓地争辩为什么基层要搞特大?为什么基层不能乖乖地做一只听话的狗吗?

T.C.T said...

启聪,
我是有老毛病,老眼花,只能看远的东西,致以前面的东西已感觉的到2400个很多是很够老,又不够熟,我是说实话,不是我认为。
整天在讲民主,不要忘了他们也是领袖代表,叫他们拿出成绩来,若个个好成绩, 马华不会有这一天!若大多数的他们比领导层好,我也会支持特大,然后提出建设性动议,就证明他们又智慧,特大议案里面只讲挺谁,又投不信任票给谁,然后又怕死又要做。什么动议???贪生怕死的家伙!
少数服从多数不是拿来敌对党领袖。今天吴启聪是老总,我也一样挺你,不是我认为对错。就算你吴总会长做错事(除了犯法)我唯有的办法是等到党选时后换人,避免使用特大。马华党训第四条服从领袖,不是盲从。为了讲民主,常常搞特大推翻领导层,这样做法会乱了整个党。
吴启聪, 不要以为我针对你,只不过看到你写的东西,说说吧了。我们辩了那麽久,你应该看到我说的是他们的动机,乱用了特大的意义。何况,这些中央代表里面潜伏着帮派理念。
好了, 不讲特大。
今天敦马向马华说没资格的领袖,不可担任任何的职位。。。你的意见?

吴启聪 said...

“我是有老毛病,老眼花,只能看远的东西,致以前面的东西已感觉的到2400个很多是很够老,又不够熟,我是说实话,不是我认为。”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证实我之前并非误解。

买东西货不对办的时候,你就请继续使用它,等用完它了,下次还要再买过的时候,就一定要看好好来,不要再买错了~这是你的做法!

我的做法是:“老板!货不对办!退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