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我为马华全体正副部长感到悲哀......


刚才看了星洲夜报的头条《翁诗杰:突破性进展,全盘承认中国4大学》,心里就凉了一下,不禁为马华全体正副部长感到悲哀,尤其是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

悲哀什么?为了凸显翁诗杰的个人英雄主义,马华全体正副部长在政务上都只有陪跑的分,功劳全由做阿头的一个人领完。

“承认中国大学”?难道交通部长翁诗杰会比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更加适合宣布这个消息?

翁诗杰还口口声声说,他如果输了特大,会长理事会就总辞,拉埋所有正副部长下水。

最近还听说,这些正副部长甚至还签了“生死状”,翁总一输,他们也就白纸黑字地成了陪葬品。

在翁诗杰统治底下的正副部长,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当的,你们辛苦了!

伴君如伴虎!!!

10 comments:

Profile said...

翁诗杰不是第一个总会长做类似的动作,若你翻开新闻记录的话,你会发现黄家定曾经也做过一模一样地动作,而当时的高教部副部长正是翁诗杰。

Freddie said...

你竟然在星洲日报里说你对翁蔡相争不持任何立场。

你捧老蔡捧得那么出面,批老翁批的有如你的仇家,老翁得罪了你是吗。

当年大马和新加坡也因为水供问题互相在The Asian Wall Street 登报。

不要阻止论言自由。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这个垃圾!拉曼大学受承认都没着落,马华颜面都不知何存,竟然搞他妈的什么北大、清大... 最可悲的是,我们的孩子连本地大学都没得进!

吴启聪 said...

freddie兄,我也很纳闷这一点,正打算出来澄清一下。

我寄去星洲的原文是说“即使笔者没有抱持特定的立场,都会觉得反感......”意思就是说,就算我没有side哪一边,我都会觉得反感。

我也很吓到一下编辑直接把它给改成“虽然笔者没有抱持特定的立场”

纯属误会!!!

Freddie said...

哈哈, 误会误会。


波力,老蔡说他可能有机会当上马华总会长,形势所逼,你们应该开心才对,火气别那么大啦。

Optimus said...

看东西不要那么表面,所谓阿头对阿头,翁总跟首相接触一定比较副高教部长多。你不给是翁施压,首相才批准的吗?

至于拉曼,那是林粮食时代的杰作。
翁总才上任10个月,还要面对蔡不断的扯后腿,给点风度耐心可以吗?

Optimus said...

你怎么可以断章取义呢?再读下去的文章为:

“現任交通部長的翁詩傑也是高教部前副部長,他說,他在高教部積極推動這項工作的同時,也曾經率團親赴中國實地考察。

“我們在內閣里不斷跟進此事,確保能夠早日落實。”

翁詩傑透露,這事件已經有了新進展,而令馬華感到欣慰的是,多年來一直爭取承認中國大學學歷的努力,總算有了突破。”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means ,争取中国大学受承认,是翁从他在高教部时的project,已跟进了很久。由自己宣布自己project 的进展,有什么不妥?

亏你还是星洲评论员...

吴启聪 said...

optimus兄,这不是小弟个人的“逻辑”,是大家看到的事实!

老翁抢着下属的功劳来邀功,这已不是第一次了。

上一回党庆的时候,我亲耳听到老翁说那个华小直接拨款进董事会是他的功劳,不知在台下的魏家祥作何感想?

3 said...

These CSL supporters are trying to drive a wedge in between OTK and his Ministers.

Low level politics. 典当良知

吴启聪 said...

我相信马华全体正副部长都有自己的想法,不是我一个拔牙佬能够挑拨离间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