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翁诗杰的“亡羊补牢”和“司马昭之心”


小学的老师在教导学生用谚语来造句:

老师:“同学们,请用“亡羊补牢”来造一个句子。”

同学甲:“翁诗杰开除了蔡细历党籍后,发觉到群情汹涌、行情不对,于是就“亡羊补牢”,把开除党籍减刑成冻结党籍。”

同学乙:“翁诗杰在沙巴骂蔡细历是条狗铁证如山,当他发现不可能否认得了的时候,于是就“亡羊补牢”,说他只是用了“马前卒、鹰犬、狗腿子”等华文不好的人都听不懂的字。”

同学丙:“翁诗杰搭了霸王机不给钱被张庆信追帐,当他赖不了帐的时候,于是就“亡羊补牢”,说只要张庆信寄账单来,他就还钱。”

同学丁:“翁诗杰的千万献金还未水落石出,但还有两天就是特大了,于是“亡羊补牢”,利用星报制造新闻,说反贪委会已经还他一个清白了。”

老师:“好,同学们,你们再用“司马昭之心”造一个句子。”

全体同学:“以上所说四件事情,早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再怎们“亡羊补牢”都是于事无补,因为翁诗杰依然还是我们熟悉的翁诗杰。”

后记:

坦白说,当我第一次看到“反贪委会还翁诗杰清白”的新闻时,我就心想,翁诗杰身为一个交通部长,要做到反贪委会证明他的清白,那只是易如反掌的事,所以我也不以为然,信以为真。

可我万万没有想到,翁诗杰竟然如此厚颜无耻到,利用星报制造新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天啊!到底是翁诗杰本人太过低能?还是他当我们全是白痴?

竟然能编出这种24小时之内就会马上穿帮的谎言,难道他真的以为这个谎言可以顶到特大那一天吗?

反贪委会在24小时之内就马上做出澄清:NO SUCH THING!!!

翁诗杰的不按理出牌,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没有想到会有如此惊人的程度。

12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拔牙佬教成语,小哥获益不浅。

还有“厚颜无耻”也该解析,或造句,我们才会明白多一点。

吴启聪 said...

“厚颜无耻”无需要解析,也不需造句,只要看看我放在顶上那张老总的玉照,就已经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細水長流 said...

原来我不需要向全世界交代,
那副玉照就是“厚颜无耻”吗?

哈哈,
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danny said...

Halor Mr 吴启聪,

不用担心,事情一定会有结果的。
如果老翁真的拿了钱私吞,我到时一定join你倒翁。我们的警察做事真慢,快快把翁和蔡的案件处理好,就不必麻烦那么多人的时间和精力辩论了。

鸟。。还是投民联吧。

吴启聪 said...

避重就轻,双重标准!

现在要讨论的是“事情会不会有结果”吗?

现在的重点是翁诗杰制造新闻来“证明”自己清白!

Liew Yu Ping said...

单单“叫机”不给钱一件事就足以证明这个人信不过。

danny said...

好好。。。在这间事,我不挺翁。
你对(如果真的是他的坏主意)。
:)
可不可以,请你评论一下最新的merdeka review 的独立调查报告?

吴启聪 said...

这个简单,其实类似的民调早就做过了,几乎一模一样,而我在n年前也给过答案了。

“你能够接受牵涉性丑闻的政治人物吗?”

基本上跟“你认为大便是臭的吗?”一模一样!

这种引导性的民调,算了吧!

再specific一点,我反问一句,如果民调的问题从“你能接受性丑闻的政治人物吗?”换成“你能够接受蔡细历这个政治人物吗?”,我斗胆问你一句,民调结果是否依然一样?虽然针对的都是同一个人!!!

danny said...

oh ... 你的意思是,所有大便都是臭的,除了蔡细历的大便?(ok, 跟你开个玩笑而已。)
你的意思是,你是不能够接受牵涉性丑闻的政治人物,除了蔡细历。对不?

“你能够接受蔡细历这个政治人物吗?”

独立调查中心民调也有问。
56.6%赞成诗杰留任
这项调查的结果也指出,赞成马华前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担任马华总会长的只有13%,与翁诗杰的受欢迎程度竟然相差43.6%。

http://beta.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90959&sid=7&cid=10

你自己可以读。其他的民调我不敢说,可是独立调查中心民调我觉的是ok的。
另外,南洋商报的sms民调也大概是61%支持翁,27%支持蔡。
http://beta.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91222&sid=7&cid=10

还有,马大教授Tan Sri Dato Khoo Kay Kim 也登报支持要选没有污点的领袖。

Anyway,我还是尊重你的立场。
这世界就是要有不同的声音。
而且,马华也不一定会尊重人民的意愿而选翁。
谢谢的你指教。感觉上,你真的很爱蔡细历。哈哈

ok. 等翁的一千万献金被定罪时,我来join你倒翁。good nite.

吴启聪 said...

坦白说,我对民调的公信力并不是很有研究,我只是对民调引导性的问题存有异议而已。

算了吧!所有中央代表都已经出了家门,现在下榻在酒店里了,也没有电脑看不到我们的留言了。

功成身退吧!

吴启聪 said...

你比wen好,不过TCT又比你强,不过算了,反正明天过后一切都会成为历史了......

danny said...

最后,我只证明了一点。
马华真的很烂,从来没有follow民意。
ok,让我继续投Terrasa Kok 吧。

支持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