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一个马华,两种标准


一个马华,两种标准

巴眼槟榔州议席的补选,国阵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最后还是派了依沙上阵。这个依沙曾经纵横政坛数十载,官拜森州大臣长达22年之久,在巫统党内更曾摘下副主席的宝座,无奈因为一场金钱政治的贿选风波,而被冻结了党籍,此后就一直沉寂至今。如今,依沙身为最有机会胜出补选的候选人,巫统选择了依沙是一个极为现实的考量,不过这个决定却令国阵的第二大盟党马华陷入了极之难堪的局面。

就在马华纪委会和会长理事会,以光碟事件为罪名,开除了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党籍之后,再经中委会“修正”判决为冻结党籍4年,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巫统选择了有污点的依沙上阵补选。坦白说,巫统在这个节骨眼上做出这样的选择,可以说是完全不顾虑马华感受的。马华在这一边厢用家法处决了有污点的党内第二最高领导人;巫统在另一边厢又委派了有污点的依沙做候选人。既然大家都同在一个国阵的旗帜下,试问如此强烈的对比又教马华情何以堪呢?

然而事实上,马华在道德的课题上,这已经不是头一遭吃巫统的一记闷棍了,细数起来这应该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是巫统署理主席候选人,兼马六甲首长的阿里,他因为涉及金钱政治的贿选风波而被禁选,不过依然保留了马六甲首长的职位。虽然阿里的污点问题是铁证如山,不过马华对这个课题似乎无动于衷,依然装聋作哑地继续支持阿里担任马六甲首长。第二次是最近的巴东埔西的州议席补选,国阵委派了因为私吞顾客款项而被法律理事会除名的罗海扎上阵补选,亦是污点人物一名,然而马华对此课题作出的回应竟然是“不由得马华去评价国阵候选人,马华的任务是启动竞选机制”。

既然马华对于判决蔡细历的光碟事件可以站在道德制高点之上,可为何对于国阵和巫统的所作所为却又可以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呢?就论以上三件事情,马华如果真有心要秉持道德至上的原则,即使不需要严重到向巫统全面宣战,但马华要做一些无声抗议宣示不满也是绰绰有余的。甲州首长阿里的污点问题,马华当初只需要两名州行政议员退出甲州行政议会即可;巴东埔西罗海扎的污点问题,马华当初在该选区的所有区会、支会杯葛补选即可;如今巴眼槟榔依沙的污点问题,马华又将会怎样处理呢?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民政党的“英勇事迹”,至少整个槟州的民政党曾经胆敢与槟州巫统“断交”过,马华在这一点远远比不上民政。

马华在党内可以尽情尽兴地挥舞那把刻有“道德”二字的关刀,然而在党外,尤其是在巫统的面前,却又马上噤若寒蝉,将道德束之高阁。如此做法,在众人眼里,尤其是华社,马华的道德也尽只是双重标准而已,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不道德的表现。无奈令人感叹:一个马华,两种标准!

22 comments:

GentleM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entleMan said...

目前马华中央领导层只有
老蔡唯一最有资格和分量
与老翁抗衡,

因此心胸狭窄的老翁
视老蔡为‘眼中钉’,
就想尽办法
甚至不择手段来设法铲除
老蔡以保其江山。

故此,老翁的 道德标准
都是由 他一个人决定。
总之老翁要干掉 蔡细历
拔掉这枚‘眼中钉’ 就是了。

天涯海角 said...

讲真,他应该反对依沙出阵。
唉,算了吧。。
双重标准的领袖都司空见惯了,还期望有什么成绩吗?

Wen said...

博主:
请分清楚!那是巫统领袖的事,马华要如何干涉呢?难不成要号召党员拿着大字报来杯葛!省了吧!就等着人民来教训它吧!如果不是这个补选、那肯定下个大选会成为事实。

至于您说当年“至少整个槟州的民政党曾经胆敢与槟州巫统“断交”过”;那就要看看当年是为了什么事民政党才这么作。事实是:根本就是它被人欺上头来啦!就因为巫统党员及区会领袖明目张胆的抛掷民政党领袖的肖像,他们才这样作的。严格说一句;当时他们应该退出国阵而不是只是暂时断交而已!这种没有LP的举措根本就跟您要谈的事情风马牛不相及,不能混为一谈!这也只有身为马华党员;且每天骂马华领袖的人才会欣赏!不要只为了批评而批评!作些对族群有益的事情吧!

人微言轻 said...

老翁的老婆吃冰淇淋,good service。老蔡的冰淇淋被别人吃,‘死刑’。

吴启聪 said...

道德观是没有分党内党外的,你今天不齿马华老二的出轨行为,难道就可以对盟党的胡作非为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杯葛补选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不能接受有道德瑕疵者作为国阵候选人”,同一版本而已!

我不要求马华退出国阵,也不要求马华跟巫统断交,只要求那个道德圣人起码出来说几句道德经来谴责一下,这不过分吧?让人看了你个道德圣人只会“道德”自己人,又完全不会“道德”别人,这算哪门子的道德?

从头到尾,道德都沦为了道德圣人的政治工具,而不是道德圣人真的人如其名一般注重道德修养。道德对于党内,是打压老二的不二工具,可道德对于党外,却一点好处都没有,还是束之高阁为妙。

T.C.T said...

启聪,Gentle Man,
若将道德事件不分黑白的融合在一起是不对的。
道德的准绳在不同的种族,宗教, 文化 有相当大的分别。若马华老翁要反对巫统,他不能以华人的道德观去指责他们。加上在政治观点,依沙出阵由不得马华插口插手。
老翁的道德标准都是由他一个人决定?
你要不要试试看,发表抨击巫统?后果得到巫统反击马华维护老蔡的cd 事件。马华已经显出很多弱点特别是男女性爱丑闻,有两单都发生在柔佛州。其它谣言不说。
记住,老蔡的性爱丑闻证据已在外人的手中,已经是不关道德不道德的问题,而是分分钟会被告上法庭。一天马华领袖抱着污点上阵,不论老一,老二,死的更快。不死也是不能发挥功效。

coco said...

馬华必須改革才能有強盛未來

拿督陳天來
周一, 2009年 10月 05日 02:33


马华正陷入一场空前危机,中央代表必须要做出一个很明确的选择。中央代表当然可以凭着个人喜爱在特大选翁或选蔡,但是,任何一个选择都会对马华带来深远的影响。

我有二十多年的党龄,一直都关心马华的发展,我始终认为,大马华人和马华有无可切割的关系。马华的荣衰,都和华社的利益息息相关。

在蔡细历和翁诗杰之间,中央代表要选出一个人,那必是痛苦的经过。和蔡细历有私交的中央代表不少,不喜欢翁诗杰领导方式的人也不少。但那毕竟是个人喜好,如果要我选择,我还是会选翁弃蔡。

为什么那样说?我上星期五在拉美士的一项中秋晚会上清楚说明,马华要强大,就必须改革。唯有改革,才能让在三零八大选中受到重创的马华重生。

如果选蔡细历来带领马华,那会是一场灾难。蔡細歷的污點,是永遠不能磿滅,要我承認這樣的領袖當總會長,我不能做什麼,我只能退黨。

新中国进入今天的盛世,靠的是什么?我告诉你,就是改革。这场改革从邓小平开始,并由赵紫阳,朱榕基等人延续,到今天的胡锦涛,改革的路线从未停止过。

我深居中国数年,对中国的改革有很深的体会。从重用年轻人,肃贪,加强政治体制,提升效率,中国领袖真的是身体力行,才有今天的局面。

以中国的经验来看大马的情况,我觉得,翁诗杰就有这样的能力和气魄。他上任总会长后的连串表现证明这点。


他追查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的决心,重用年青人担当大任,起用的年青人包括廖仲莱,黄日升,王乃志,颜炳寿,姚伟豪,李伟杰,同时也借用元老的经验,如叶炳汉,李金狮,黄俊杰等人,真正看到他的决心。

此外,他推动总会长直选,希望为马华带来真正的改革。

中国因为改革,带来了强盛,尽管六四事件是一个污点,但以长远的五十年来看,中国得到的,比失去的远要多。

马华中央代表如果选择翁诗杰,肯定会面对一些失去。但若要放眼未来,那是一定要做的选择。

如果选择蔡细历,眼前可以得到一些,未来失去的更多。我虽非中央代表,但是,我愿以个人的感受,和中央代表分享。

要让马华蜕变,摆脱旧框框,在十月十日的特大,必须全面否决蔡派第一,第二和第三提案,让蔡细历暂时休息四年,给翁诗杰另一个一年半的时间,全力为马华带来改革。

吴启聪 said...

TCT兄,我不明白,难道金钱政治和贿选就不包括在华人的道德观里面?又怎样讲“不能以华人的道德观去指责他们”?

翁总敢抨击老蔡,却不敢抨击巫统,这就是你们常说的“敢怒敢言”?如果巫统真的反击老蔡cd事件,那岂不是正中翁总的下怀?何乐而不为?

至于你的污点论,到底马华是否能够接受,还得由特大的中央代表去定夺,不是你的嘴巴说说而已。如果你还要学陈忠鸿那条“鹰犬、马前卒、狗腿子”所说的“分分钟被告上法庭”,那就请告吧!法律是公正的,翁诗杰如果真有拿张庆信一千万也一样要去蹲大牢,就算他是总会长。

Wen said...

呸!狗嘴里长不出象牙的东西!

danny said...

与其说这是马华两种标准,不如说马华根本没有的权力反对巫统选择,阻于所谓的国阵精神和在马华还不能脱离国阵的前提下,他只能够默默接受和支持。如果,马华在这个时候呛声,就会被反对党利用来攻击国阵候选人。就像马哈迪的批评被利用一样。这样简单的道理,你应该也清楚。

在一个团队里,马华对自己的领袖有高水准的要求,是对的。可是,在还不能离队的境况下,选择配合和尊重友党决定,也不代表有两种准则。
而且,要改革也要从自己开始。自己还没有搞定,就去呛巫统,要做英雄吗?

还有一点,Isa 已经受刑了3年。
他没有像老蔡那样搞对抗,Isa接受处罚然后继续默默耕耘等上诉到减刑。把老蔡的事情跟Isa比,只是像似却不相对。

最后我想问的是,为了不让你批评,你认为马华和老翁该怎么做呢?如果,是你身在其位,你又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是否应该让有污点的领袖来领导马华,那就好了。反正到时,马华和巫统继续烂下去。大家都一大堆污点领袖,最后等被人民颓弃吧。

danny said...

我只有一个简单的原则,不管老翁或老蔡,身为国家级领袖就必须要以身作则,要贤德兼备,负责任和不计较自己个人得失,以国家社稷为重。

国家领袖们的言行举止,对整个社会非常深远的影响。如果老翁的政治献金被证明了,他也要下台谢罪。今天,是老蔡先犯错却不认错,也不愿意面对党的处罚。他想“自罚”了事,先把儿子推上国会,再打翻身战,最后还攻总会长。他受罚了吗?

整个过程,老蔡把一位国家领袖应有的道德水准,降低到“有能力就行”。
而且,他把我们和老翁这些要求领袖要贤德兼备的人,揶揄成道德圣人。
他把一位国家领袖搞婚外情,口交,拥有和看色情片,说成是他的私事,没有伤害到别人。
(他忘记了他代表马华和大马华人和政府)
他把一切的错,推到偷拍者身上。
唯一他做错的,是用同一间房间。

我没有说老翁和偷拍者没有做错。
可是,即使老翁和偷拍者有错,都不可以用来漂白他自己没能自律而间接造成的风波和对马华的型象的破坏。
站在个人的立场,我们可以同情他被偷拍。
可是,在社会和国家的立场,我要求他像Isa一样接受惩罚并在幕后默默耕耘。做为国家领袖,他应该像他说的,不计较个人得失和官职,要为党牺牲小我。可惜,我看到的只是他在做戏,口不对心。

所以,翁诗杰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道德圣人。
那是你们蔡派人为了掩盖老蔡的丑事而乱说的。
如果不幸有一天,偷情的事发生在你身边,你是否有会说,“没关系,人谁无错。下次不用同一间房间和被我捉到就好了。”
请不要美化一些连你自己都不能接受的行为。

danny said...

翁总敢抨击老蔡,却不敢抨击巫统。。

老翁是马华总会长,抨击犯错的党员是他份内事。天经地义的事。

马华连自己党的污点也还没有清,老翁又凭什么去抨击巫统呢?就凭你们一厢情愿的封他为道德圣人?
抨击巫统是马华总会长的任务吗?
更何况是抨击一个已经被罚了好几年,却愿意没有搞破坏的党员?
以前某某支会主席新年聚赌也被开除党籍。为什么老蔡就不应被罚呢?反而还有可能做总会长。这算是两种标准吗?

有人支持就可以漠视法律(党章),那要来干什么?

Liew Yu Ping said...

danny真好笑!
原来马华就只有那么一个污点---老蔡。
把菜头砍了,就可以把巫统踩在脚下!
马华终于找到方向!
恭喜恭喜!

T.C.T said...

启聪,
道德观的差异例子:
华人能接受性爱口交,巫族回教不应许。
林良实说的额外的精力,可以找其他的通道解决。巫族回教不应许。
华人认为金钱政治是等于贿选,巫统认为是政治的一环。
讲不通的。马华敢怒敢言有什么用?
中央代表去定夺"污点"??哈哈哈!
如果中央代表去定夺"污点,那就等于超越法律,法律公正面前污点就是污点,不是你我说是黑是白,也不是让人民去定夺或接受。
你能证明老翁有拿张庆信一千万,你去报警,然后投报纪律委员会。first come first serve ,老蔡打先锋,何乐而不为?公正吗?
老蔡因罪被抓,没问题,马华老二被抓才是关键点。明白吗?就算他在冻决期间,或3年后的马华党员同样影响马华。

T.C.T said...

Liew Yu Ping,

马华若常常包容污点,"happy family".
选民会向马华说声,"拜拜"
接下来是被友党踩的“匾匾“ !

吴启聪 said...

哇!突然间来这么多回应,很累一下的说。

danny兄,由于你的文章太长,希望你不会介意我挑重点来回应。

什么叫做“像老蔡那样搞对抗”?是谁看谁不顺眼在先?是谁先动手开除他人党籍的?

至于其他的内容,你只是在重复又重复道德经而已,小弟我也不想再纠缠于没完没了的道德论战,算我败给你了。

我现在的唯一想法是,马华不一定要老蔡领导,但绝对有必要先推翻老翁!(不管你信或不信)

吴启聪 said...

哦!还有,danny兄!

你说我偏见也好!说我对号入座也好!

本人坚持认为,老翁以光碟事件开除老蔡,绝对不是为了捍卫他那可昭日月的道德仁义,而纯粹只是为了满足他个人独裁的议程。

谨此而已,所以如果你还要再对我“晓以大义”,说这是为了道德,为了马华,为了全世界,那你就干脆说我孺子不可教吧!

吴启聪 said...

tct兄,我们又回到了老问题。

你一直都坚持“正义”是超越“民主”的。

而小弟一直都坚持“民主”就是“正义”!

谨此而已!谢谢!

Liew Yu Ping said...

吴启聪的那一句:"马华不一定要老蔡领导,但绝对有必要先推翻老翁!"

我支持!!
(我不是马华党员,我只是马华公会自称为代表的华社的一份子)

T.C.T:
"选民会向马华说声,"拜拜"
接下来是被友党踩的“匾匾“ !"

已经发生啦!
马华需要的是一个有”肚量“的领袖,团结各方力量,往一个正确的目标前进。华裔选民都很成熟,加上现在有了第二选择,我们知道马华不可能马上改变也没有那样的要求。最低要求也只是希望马华有一个共同的正确目标,不怕慢。
翁诗杰曾经有那么好的机会,多可惜。

danny said...

我只是其中一个要求他们要道德和能力兼备。
你有不同的要求,而我只是要表达自己的立场。
就看10月10号吧。

danny said...

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
不敢说这能代表全马人民,可是应该也有些根据。
(才32%华人支持,的确不见得很风光。)
不过,我还是那句。
你有你的选择,不是对错的问题。
我们只是不同立场而以。
10月10日就会有结果了。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0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