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翁诗杰=反贪腐”跟“民联=民主”是同一version!


继上次出席了北马网聚后,小弟从众友人口中得知一个蛮令我惊吓的说法:

“虽然马华中人认识翁诗杰并且很讨厌他,不过大马华社不认识翁诗杰并且很喜欢他,因为翁诗杰反贪腐!”

从表面上看来,翁诗杰在PKFZ弊案上“勇猛无比”,恰有其祖西楚霸王项羽“一夫当关,万夫莫敌”的气势。即使翁诗杰自己本身也签了12亿的放款,但他毫不忌讳地誓与pkfz和张庆信等人周旋到底。“反贪英雄”的形象从此深入民心,让华社看在眼里,甜在心底,就跟当初林冠英下令拆除“布条王”祝贺他千秋诞辰的布条贺词,有异曲同工之处。

要在政坛里面混口饭吃,没有精美的包装是不行的,坦白说翁诗杰所包装起来的形象,就绝对是无懈可击。从当年的“三万变三千”,人们就应该已经开始发掘到这个百年难得一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出水芙蓉的反贪界一号种子。

校长批了三万的款项给泥水匠,泥水匠做了三千的工程给学校,试问应该抓谁呢?泥水匠被抓了,校长继续聘请新的泥水匠......

政府批了几十亿的款项给PKFZ的张庆信等商家,PKFZ搞砸了,试问应该抓谁呢?张庆信的公司被冻结了,政府继续招标新的承包商......

人民眼里看到的,不外乎“哇!翁诗杰好帅哦!反贪腐,他一点都不怕死也!”

没错,如果人民真的因此而喜欢翁诗杰,这倒令我想起另外一个活生生的实际例子。

人民也一样是很喜欢民联,潜意识下一直都认为“民联=民主”。

投票?当然是投民联啊!

为什么?因为民联民主啊!难道要我投国阵咩?

民联怎样民主?eh..........民联做的都是我们人民想要的!

那民联做了什么?eh..........总之是国阵给不了我们的!

那有什么国阵给不了,民联又给了你们的?eh............去去去!问这么多干什么?老子就是要投民联,你吹咩?关你屁事啊!!!

抱歉,我一向来都非常敬重民联对于建立两线制的斗争,在此也并非是要故意挑衅民联,只是要反思一下人民支持民联的思维,因为这就跟目前“翁诗杰=反贪腐”恰恰好是同一version。

民联民主没有错!翁诗杰反贪腐也没有错!人民永远都不会错!!!

3 comments:

朱刚明 (Chu Kong Ming) said...

我好像中了‘降头’似的,就是怎么也看不出他的‘优点’。也许我应该关掉x-光眼的机关吧?

吴启聪 said...

刚明兄,我在第二段就说了

“虽然马华中人认识翁诗杰并且很讨厌他,不过大马华社不认识翁诗杰并且很喜欢他,因为翁诗杰反贪腐!”

你是马华党员,当然跑不去......

GentleMan said...

翁诗杰 是今世纪最佳演员,
如果是颁赠‘最佳影帝’荣誉给他,
也算当之无愧。(绝配)
欲知老翁真像
唯有借用
如来佛祖的 照妖镜
才能把他 一览无余地,
赤裸裸 暴露 出
他真正 丑陋的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