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马华未来的斗争路线(原文+事后检讨)

原文

【在308海啸中,马华竞选40国席,仅胜15席,输了25席;马华竞选90州席,仅胜31席,输了59席。
从以上的数据显示,马华之前沿用的斗争路线,在现实中的政坛是再也行不通的了,如果再继续沿用下去,恐怕下届大选会像民政一样近乎全军覆没。毋庸置疑的,马华未来的斗争路线,必须要改变,变中求存!
我们暂且不论马华为什么会败?我们先探讨一下,我们败给了谁?行动党!
行动党为什么会赢?因为华人支持行动党!
华人为什么要支持行动党?因为行动党是华社争取平权的唯一希望!
(也许以上问答纯属我个人的一厢情愿,不过我身边朋友的确多数抱有如此想法)
最近我开始与一些地方马华领袖接洽,在闲谈中大概了解到他们对于马华斗争路线的概念。
我不能苟同的一点是,他们大多数都还致力于补救马华那残破不堪的声望,希望能藉着一系列“振兴我党”的活动,来重新塑造马华在地方上的品牌。
人微言轻,不敢多说,但我坚持认为,这只是白费心机而已!
马华今时今日的声望,坦白说再怎么挽救都是于事无补,华社对于马华的负面印象老早已是刻骨铭心,不管马华做任何的努力,华社都不可能会多望马华一眼。
既然这样,我们又何必白费功夫去补救马华的声望呢???
我个人认为,我们不应该再浪费时间在改造马华上,而应该集中火力攻击行动党的弱点!
我们也不需要耍一些肮脏手段来对付行动党,我们要的是从行动党胜利的根源对症下药!
华社认为行动党是争取平权的唯一希望!
这个其实是一个不堪一击的美丽幻想,不是说我们并不应该争取平权,而是现今的行动党根本就不可能为华社做到这一点。
行动党最大的优势,是在于民联尚未执政中央,行动党还未走到真正与公正党、回教党分享权力的那一步。
华社还未知道,也许行动党在民联里面的位置,也不会好过国阵里面的马华几多。
当民联真的执政中央了,林吉祥或者是林冠英,可能会做到副首相吗?(如果首相是安华,副首相就肯定是回教党的聂阿兹了)
内阁官职要怎样分配?五大重镇部门,财政部、国防部、内政部、教育部、贸工部,公正党必须要控制多少个才会有执政党应有的“安全感”?
而行动党又会被分到几个???
国家政策的制定,种族政策是否从此就绝迹了?行动党是否真的可以为华社争取到平权?土著、非土著之分从此走入历史???
我敢说,现今众多行动党的死忠支持者当中,不少还做着林吉祥会做副首相、潘检伟会做财政部长的美梦。
他们更加坚信,民联一旦执政,即将结束种族政策,开始人人平权的新时代。
不能否认,这些理想的出发点是好的,不过我也要强调一点的是,这些理想行动党是给不了你们的。
与其让补救马华的声望,倒不如让华社对于行动党的美梦快点觉醒过来,这才是我们未来应该走的斗争路线。
华社对于行动党过度的期待,是不争的事实,而我们又应该如何让华社能够理性地回归现实,看到行动党真正做出来的政绩呢?
如果行动党真的做得到,那我也无话可说,输得心服口服!
以上文章虽然偏激了点,但也只是因为太过“肚烂”一点,马华不管做什么都没有用,而行动党却什么都不用做,华社依然还是照投火箭!】

事后检讨

因为这篇文章,让我吃了不少苦头,但也不是没有学到东西,我学了很多!

原本我打算等到风平浪静的时候,才再上一篇改良过的温和版,不过因为有人强烈要求,所以我还是贴上了原文,后面附带着《事后检讨》。

我的这篇原文从头到尾都有很多大错特错的地方,我太过注重把我当时的意见与马华同志分享,所以在形式上忽略了其他马华以外读者的心理。我还以为我站在马华大选行动室里发表振奋人心的伟论,孰不知实际上是在广大的华社面前发表被丢臭鸡蛋的谬论。

我必须承认一个事实,部落格就是公开给大众的!

说到内容,只有一个读者完全摘录了我最初的论点,他就是飞翔。

【启聪的整篇文章,其实就是只有一个中心思想,那就是:马华之所以会败,会败给行动党,基于的是华社对行动党的过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奢望行动党(或民联)上台后得以消灭种族政治,人人真正平等得以在马来西亚实现,所以不管马华再做多大的努力,也无法挽回劣势,只有打破华社这一妄想,才有望挽狂澜于既倒!】

不过有一点点不同的是,前面的“马华之所以会败”应该被删去,这不是我原来的意思。

其他的读者大多数不是抓着头来骂,就是抓着脚来骂,不过他们骂得都对,都很有道理!

现在我就要向大家说明我要如何检讨文章内容了。

马华最大的对手是行动党没有错,但马华最大的败因,是马华自己!

马华一直以来的政绩表现,无法令华社感到满意,再加上内斗连连,马华的形象早已荡然无存!

我也不应该预先假设行动党无法为华社争取到平权,毕竟民联尚未执政,说这些都只不过是言之过早,而且很大成分上出自于我的一厢情愿。

况且,行动党目前在民联州,尤其是槟城,的确是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正在一步一步渐渐迈向平权的目标。

虽然我整篇原文的论点都可以翻了过来,但我始终还是要捍卫一点,相信人们也会认同,当今的马华真的是做什么都没有用,即使再怎么改革,华社都不会给予马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认同。虽然飞翔说我很消极,但我看到的事实确实是如此,可我还是希望马华可以一直不断地自强不息。

我有一个愿望,真的不是骗人的,我是真的期待民联下届大选执政中央。既然我是真的忠于马华,那我认为马华唯一的出路,就唯有期待第二次的政党轮替。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经过这一个风波过后,我从三方面学到了三样东西。

一、Daniel教会了我什么叫做“祸从口出”。

二、佳礼坛友教会了我什么叫做“舆论”。

三、这是我最要感谢的,mountebank教会了我“人心可以去到最尽头的歹毒险恶”。

好了,这场风波也应该到此结束了,你们要继续骂也无所谓,至少我是真的已经检讨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