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兜了一大圈,原来我们又回到了原点......


黄家定在报章媒体上词正义严地表示,他自己规定下来的三届九年总会长,他之前已经做了五年半,如今他顶多只能做多个三年半。

以黄家定目前排山倒海的声势看来,距离中选的目标好像是越来越靠近,即使跟你们摆明了车马,我就是要做完这个三年半,也没有什么好顾虑的。

黄家定这一次东山再起的出师表,只是专攻一个缺口开炮,那就是要“整合马华”。然而说实在的,马华的缺口又何止一个党争?40国席输剩15席,90州席仅赢31席,黄家定口口声声说要如何再次团结马华,整合马华,可又不见黄家定说要如何赢回那些输掉的议席,实际地挽回马华昔日的光辉?

看到了黄家定现在俨然一副救世主的样子,让人有点忘记了这些议席当年就是在他的手上给败光的!!!

我们仔细回想一下黄家定过去做总会长的时光,他对于马华伟大的“贡献”自然是多不胜数,但我现在就挑两个“终身学习”和“九大政纲”来说。不为别的,正以为这两样都是黄家定至今还引以为豪的作品。

“终身学习”,我想说这是把马华的“逃避政治”具象化的一大创举,马华的工作不再是通过政治途径为大马华社争取政治权益,而是循循善诱教导华社如何学习一些生活技能之类的。不知卡拉OK和土风舞的文化是不是从这源头开始的?

对于华社而言,这个“终身学习”会是华社想要的吗?然而,我们马华又需不需要继续把“终身学习”当作是我们马华一项重大的政治资产呢???

“九大政纲”,经典的教条式政纲,我不是律师也不是内行人,没有资格去批评里面的内容,但我只想实际地一问,九大政纲你们了解了吗?九大政纲你们实行了吗?九大政纲纠正了马华了吗?九大政纲帮马华赢回华社的信心了吗?

如果九大政纲从推出至今,都还不能获得预期的正面效果的话,那我们的九大政纲到底是不是拿来摆美的?还是用来竞选总会长时宣传用的?正如我所说,教条式的政纲,终究还是教条而已,不是藤条,是鞭不动马华党员的!

我们马华最辉煌的时代,跟最落魄的时代,都落在了黄家定时期。黄家定当年2004年,在阿都拉新上任的效应下,马华囊括了31国席和77州席;可在2008年的308海啸,马华这些家当却全败光了,如果黄家定真的如众人所说的救世主一般,为何黄家定在308海啸中不顺便救救马华一把?

说到这里,我不禁感叹,看到黄家定一步一步地逼近总会长的宝座,我才了解到一个真谛:

我们兜了一大圈,原来我们又回到了原点......

我们又要回去“终身学习”和“九大政纲”的时代了......

马华还经得起第二轮的308海啸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