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暂时撇开派系不说,我个人最推崇的两位候选人

暂时撇开派系的矛盾不说,我只想凭我良心说出我个人真正最推崇的两位候选人!



蔡细历~目前马华总会长的三角战中,翁诗杰、蔡细历、黄家定三人之中,我个人坚决认为蔡细历才是最有可能带领马华走出308阴霾的领袖。我起初一开始支持蔡细历,是因为我不满翁诗杰打压蔡细历的手段,但这一路走来,蔡细历的政治手腕也不得不让我折服,而这正是当今马华最为需要的。

颜炳寿马华副总会长陷入了十角战,颜炳寿也出人意表地插上了一脚。虽然颜炳寿并不如其他候选人一般老江湖,但我个人亲眼目睹颜炳寿一直以来如何为政治教育局鞠躬尽瘁,他那满腹经纶的改革方针,目前就只差一个机会让他去实践而已。
暂时抛开派系的枷锁,看看候选人名单里面,有哪些是人才,哪些是废柴吧!

17 comments:

小明 said...

去政治化,蔡没份吗?他有没有也站在黄家定的提倡終身學習和教育振興運動?

德申 said...

只看标题,便知你必是推崇这二人。无法超然置身其外,又如何能撇开派系不说?!你所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现代人的演技真的很高明,更何况是政治人物?提名已是如此局面,这个党啊,真有未来吗?

路見要鳴 said...

英雄所见略同。

吴启聪 said...

小明,如果老蔡真的如你所说,有份参与的话,那么他当总会长你应该会很高兴才对不是吗?那就顺便祝贺老蔡当总会长吧!

吴启聪 said...

德申兄,我要推崇的这两个人,都是从两个不同派系来的,我看的不是他们的派系,最主要还是看他们的能力。

至于黄派那里,无可否认人才还是有的,但soli啦黄氏两兄弟都不包括在内。

你要继续对号入座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了。

冥王星 said...

匆匆一看,你有点像颜先生。

撇开派系,只要上位的能够真的做到不计前嫌,选贤与能。那么,他就有资格当老大。

毕竟,现在党面对的不是只有内部问题,对外也很重要。相信讲到这里,有人会说CD问题。不过,有哪一位领导是没有丑闻的?

当务之急是先安内,后施政对外

mp1000 said...

黄家定在任总会长时给我的记忆就是放走了黑社会老大,满口举目不避亲的却又把黄家泉委任为秘书长,加上闹出国内最严重的贪污丑闻,和马华选举史上最大的惨败。

翁诗杰上台后很多的工作都是在收拾黄家军留下的烂摊,但其个性和能力都有限担当此总会长此一职。

蔡医生被偷拍是场悲剧,但从敌人因忌才不惜动用三下滥的手段来人身攻击他,和他在自我辞官党职后的重新再来,反映出此人的高超应变能力与组织力量,是位深具魅力的领袖人才。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我本也是看好老蔡的,但是,现在他有把柄在人手上,他如何跟巫统交流呢?这就是他败笔之处。我看来可能黄家定会回窝。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YaSheng said...

黄家定以前在內阁的日子太久了,已经被同化,其中包括他身边的团队得利者,不是吗?
华人社会长期被欺压,308就证明了黄家定所领导的马华无能,什么九大政纲?都是一派胡言,举个例子,大家记得吗?308前夕,找来个胡渐彪今天入党,明天披甲上战场,那些我党二三线领袖不是人才吗?连老华社都在痛骂的说,沒有原则的马华领导,这样都可以呀!
参与政党,首先目的就是为本身族群利益,敢敢要求与鬥争,这些人是吗??大家扪心自问。
至于蔡细历,第一次当上衛生部长之后,就马上陷入CD事件,從此点不难发现,党内小人何其多?
蔡细历的能力由大家评判,这次党重选,为何不考虑给他机会自己平反?让他来解密我党很多已经封锁起来的文件,也许大家会得到更多惊讶与发现。

小明 said...

(如果老蔡真的如你所说,有份参与的话)
不過,蔡細歷說,我國華裔必須要提升競爭條件,所以馬華才提倡終身學習和教育振興運動。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4069?tid=19

如果我讲蔡跟一般政客( 棍)一样,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不知对不对?
308之前,蔡有大力反对黄的去政治化吗?还是过后才马后炮?

德申 said...

不同的声音就是对号入座?我说的是凭这多日来看你的博文所领会的。你说来说去不外是贬某某人,抬高某某人。

派系并非黄派蔡派翁或廖派。马华的派系之间还有背后我们看不到的故事。

一个领袖你这里赞口不绝,那头有人骂的狗头淋血。好不好,不是你口才好三两句就捧得大家心服口服。

说白了,私德有问题,别人再怎么小人,你的reputation也是大打折扣(spm 16A+ 1A- 再怎么不甘心,还是一败笔)。哎呀呀!谁叫你总爱上同一楼同一室!

“蔡医生被偷拍是场悲剧,但从敌人因忌才不惜动用三下滥的手段来人身攻击他,和他在自我辞官党职后的重新再来,反映出此人的高超应变能力与组织力量,是位深具魅力的领袖人才。”这句话我100%赞同,吴医生肯定也拍手叫好。可是,偷拍的悲剧还是发生了,中招了!这叫有缺陷的魅力。

话说回来,若不是小人这三下滥的手段,你看得出他有此私德问题吗?(别被演技蒙蔽了吧!)

lim said...

吴先生你好,我是《风云时报》的记者,针对你所发表的评论,觉得可以在重要课题是请你做回应,请你留电话号码给我,以方便我们联系。

谢谢你。


林慧棋

吴启聪 said...

慧琪:

我的电话是017-7858629,如打不通可以留sms(怕我在做住工)

电邮是nickson_ng@hotmail.com

无任欢迎!谢谢!

小明 said...

(如果老蔡真的如你所说,有份参与的话)
不過,蔡細歷說,我國華裔必須要提升競爭條件,所以馬華才提倡終身學習和教育振興運動。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4069?tid=19

Kime2009 said...

胡渐彪??

That's a JOKE!

He is the one "capable youngster"????

WTF M$A.

SoMen said...

如果蔡今天是爱党的就不会出来竞选总会长了。。。如他中选最开心的是反对党,他们在下次大选只要说一句马华有个蔡CD,我们马华上上下下都抬不起头来了!!!虽然他对马华有贡献但错了就是错,污点已在不管是在同一間酒店,同一个间房还是几间~~怎洗都洗不掉的呀!!!

蔡细历支持者拉布条写:不要一人救党,要集体领导。但是蔡细历却否认他会和江作汉结盟或联盟的方式竞选总会长与署理总会长。这是完全矛盾的表现。

蔡细历在骂翁诗杰的时候,他忘记了自己其实就是制造党分裂的其中一个人,双十特大是由蔡细历的人马召开的。

蔡细历在大选前被揭开性爱光碟事件,他很勇敢地辞职,但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就是安插自己的儿子当候选人,这是一个政治避忌。

YaSheng said...

谁对谁错,大家都理不清,蔡细历的遭遇被陷,至少得到很多中央代表的支持,至少他现在还有一些本钱,来为自己平反。
当他一切从零开始,是以光明正大出现,不像有人以救世主状态半路杀出,不可一世,真要不得。
制造党分裂的,就是那些陷翁总於十面埋伏的反骨仔,借翁总之手,来一个借刀杀人之计,就是此因,才会形成今天的局面,好让救世主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