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蔡细历值得让华社期待


马华重选终于落了幕,蔡细历中选为新任马华总会长。

在翁蔡黄的三角战中,个人认为蔡细历占了一个很重要的优势,那就是蔡细历是唯一一个没有做过总会长的人。

一个是最厉害逃避政治的总会长,一个是专门乱砍人的总会长,就只剩下蔡细历会是怎样的总会长,大家都拭目以待。

蔡细历确实值得让华社期待,蔡细历究竟在这短短的一年半任内,可以对马华做出什么样的改革?你我都不可能知道,但我们都情愿让他一试(至少901个中央代表)。

就在蔡细历刚刚中选之际,党内党外都传出了“否定”蔡细历作为总会长的声音,一个才上任几天的总会长,你们就这么急着否定他吗?为何不可以等到他做不出成绩的时候,才拿他的领导无方来否定他?

我们根本就不需要特别神吹蔡细历的丰功伟绩,在他的领导之下,马华究竟是好是坏,华社究竟是福是祸,马华与华社都可以亲身体会到。

距离下一届党选大概还有一年半,距离下一届大选大概还有一年,就在这个短短的时间里,难道我们就没有这个胸襟让蔡细历好好表现一下吗?

蔡细历当选为总会长,已是既定的事实,与其一味地否定蔡细历作为总会长,何不好好看他怎样做个总会长呢?

20 comments:

小明 said...

真假希望很快就能验一验!
纳吉的新经济模式,今天出,12小时内老蔡就有评论....
慕阿丁的马来人优先,老蔡好像过了72小时还没发表意见?
1)你认为他会发表意见还是少讲少好,最好记者不要问??
2)如他有评论的话,你认为他会反对慕优丁提出,那吉认同的"马来人优先呢"?还是他也是这想法?
3)如他反对,他会在那个场合提出?在巫统面前?正副首相面前?还是发华文文告给华文媒体就行?
4)还是你认为这“马来人优先“跟全马华没关?

大家就等看这第一个kpi吧。。。

我会常常提醒的,放心。现已是第三天(72小时)

小明 said...

忘了问,你对这总会长那么有信心,你认为他最慢慢几天会回应"马来人优先".
过后,我才上来找你..
新经济模式那么多字,12小时内就能反应,
慕优丁的好像是短短几行吧了?

吴启聪 said...

哇哈哈哈!你这思维真的是.....

收起你的放大镜吧!

我每天在我的文章都不知道用了n次的“大马华社”,难道我也是种族主义者了?

吴启聪 said...

你们这些有心人对老蔡的额外“关心”,就是老蔡的实力所在!

继续针对吧!我乐见其成!

补充一句,其实放大镜继续拿出来也不用紧!

吴启聪 said...

哦,还有一点,关于12小时跟72小时的分别,让我告诉你。

你应该还在纳闷我为什么说放大镜吧?

个人认为,老蔡只有对人民“吃饱穿暖有书读”的课题才会有兴趣,至于抓词汇这种文字游戏他老人家应该不太在行......

小明 said...

哈!哈!
看这答案,很不好意思的我会结论:
1)蔡是不会给评论的
2)你的n次“大马华社“跟“马来人优先“是不同的,你不要混骗。如你这样讲,你既是认同慕纳两人?如不是,开金口讲不是就好,何必顾左右不言它?
对我来讲老蔡的实力所在是他跟满多巫统的是好朋友,这实力暂时还跟华社利益没关系!!你指的老蔡实力只在你眼里是实力,在我眼里是XX一窝。
为何我对老蔡的额外“关心”?只因你们一直认定他是马华/华社的希望,即是希望当然对他有KPI的要求啦!这不是放大镜。。。
同时,如今天不是老蔡上来话,我一样会放大看马华总会长如何反应?

(老蔡只有对人民“吃饱穿暖有书读”的课题才会有兴趣,至于抓词汇这种文字游戏他老人家应该不太在行......)
-这不是就你们最在行的了,“吃饱穿暖有书读”这课题你真认为老蔡就能帮到?基本那一个上台都是一样的。。。。。
(抓词汇这种文字游戏)-那么好多人都有评论这课题,这些人都是在玩游戏?连郑丁贤也是?
“吃饱穿暖有书读”加上民主人权,司法公正那么难?
我不会再催问你老蔡跟这课题了,因大家的思维立场差太远了,等有一天吃饱穿暖有书读有课题时才来讨教。
我总认为如马来西亚民主人权大大提升,司法公正的话,人们自然就“吃饱穿暖有书读”
谢了

德申 said...

启聪,你一直来扮演的“捧菜”角色已算是大功告成了。 现在“菜”已经捧上座/台了,应该换个角度,是试菜的时候了(别一味称赞菜色多美多好,试过了才知道。)。

当然,我们是不吝给于时间新厨师准备材料的。不过,别让人民等得太久,肚子饿慌了可会上别家去! 毕竟我们是不会盲目的崇拜任何一位领袖(明亮的眼睛是开着的,无需什么放大镜!)。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said...

我也认为是应当给老蔡一个机会。再说,如果不是光碟事件,又有谁说他不能上位呢!明人不做暗事,做了敢于承认,为什么不能给他一个机会自新呢?说真的一句话,怎样都好过哪个救世主来当马华的总会长。

moonlotus said...

在翁蔡黄的三角战中,个人认为蔡细历占了一个很重要的优势,那就是蔡细历是唯一一个没有做过总会长的人。
〉〉认同。

一开始看到慕优丁的言论,也是很反感。
但是读了一篇博文,现今的大马,说得出马来西亚人优先的,真的是可以放下华人身份,把机会糖果优先给更有需要的马来人印籍人吗?

小明 said...

moon
就是现今的政府和人民都把甚么人甚么人看的那么重,所以才有一个马来西亚。如大家都不分你我巫华印的话,那还要花几千万来推动干吗?他不是街上的路人甲,他是第二号人物,连这超高地位的人都说服不了,人民如何会跟从,官员又那会一个马来西亚。

(现今的大马,说得出马来西亚人优先的,真的是可以放下华人身份,把机会糖果优先给更有需要的马来人印籍人吗?)
-民联的林冠英算不算?

choonhein said...

一个非常乞人憎的拔牙佬,来自柔佛州的居銮,嗜好是得罪人,最大缺点是不懂得plp。

还说不会PLP,蛮厉害的嘛!

小明 said...

你问我的问题,要那个当选,我直接答了,同样我问你问题,你当我拿着放大镜?有时间连写三篇,还是没答我那四个问题。。。。

有实力(我看这字眼真的忍不住笑)的老蔡是不会玩抓词汇这种文字游戏的!
那像那些博客加上今天的民青还有。。。。。
董总也是发了文告,董总是没实力还是玩游戏?
我对老蔡有意见,你讲我质疑针对。你即可一天两稿分投星洲/当今捧老蔡,我当让然也可以一天两稿对他质疑。
没可能捧老蔡天天几稿都能,质疑的就是玩针对?

吴启聪 said...

[1)你认为他会发表意见还是少讲少好,最好记者不要问??
2)如他有评论的话,你认为他会反对慕优丁提出,那吉认同的"马来人优先呢"?还是他也是这想法?
3)如他反对,他会在那个场合提出?在巫统面前?正副首相面前?还是发华文文告给华文媒体就行?
4)还是你认为这“马来人优先“跟全马华没关?]

你认为“很醒”的这四道问题,你一早已经自问自答,又何必还要我的答案?

我对你的第三个问题有一点想法,林吉祥继续玩弄这种“非政策制定性”的文字游戏,也许可以如你所愿玩死马华,但以同样的玩法,你玩得死巫统吗?

你们继续把种族课题当作是一种零和游戏,只要国阵亏了你们就赚了的想法,我只能说,到最后大家都是输家,尤其是拿种族课题来玩。

我上面说的其实一大堆都是你听不进去的废话,但我只想你好好去思考这一句“非政策制定性的文字游戏”,跟我之前的“吃饱穿暖有书读”是一样意思的。

thunderkajang said...

哇,外面已经太平盛世,这里还烽火连天?华社期待的是浴火重生后的马华的整体表现,而不是要看任何人的个人秀,马华不属于蔡细历或任何人的。。。

小明 said...

我那有那么醒?每道问题最少能有abcd答案,我又不是能读老蔡思想的人。

(只要国阵亏了你们就赚了的想法,我只能说,到最后大家都是输家,尤其是拿种族课题来玩)。=
这50年里那个政党最历害拿种族课题来玩,我他都知道,你呢?我就不知道?
政治在马来西亚就是亏赚的东西,我们这里的政治人物还没到先进国家的地步。
等一下,听讲有人在重选前一直攻击黄,难道他不是也期望黄亏蔡赚,选前拉拉声放黄terminator相在封面,选后就不用了?
只有你一人看得出这是林吉祥的企图和非政策制定性的文字游戏,那些评论的博客/名人郑丁贤/董总都看不出,都给林给骗了。你真的是高人高人!!

好了,接下来我们大家就期待蔡的实力(我又要笑了看到这两字)

aru said...

哈哈! 小明,您活生生的道出了重点。我极力让同!

博主的文风,正如马华的党格,缩!閃!兜!避!捧!集全. 从你的回应,我看不出你要表达的重点?似乎你在渐模糊焦点。

批评马华的不一定就是挺民联的!博主应让清这点!不要傻呼呼的随着巫统起舞!

马华有那个党员能像民联的林冠英?不看肤色,为正义坐牢!你们的那个黄冠文!哈哈!为了赵明福辩论一事,竟连跑带跳的随巫统逃离州议会!哈哈!只因不是华人优先?

从最近一系列事件,马华除了忙于分职封官 我看不到老蔡/马华有什么值得让华社期待?

aru said...

唉! 我连'认'字也打成'让'字, 让博主见笑了! Sorry!

吴启聪 said...

黄家定回锅可以跟种族课题相提并论吗?看来你没有看清楚我说的“把种族课题当作是零和游戏”。

非政策制定性就是非政策制定性,这个课题或许涉及民族尊严,但程度与寄居论相差甚远,而且始终还是文字游戏。评论人、董总要以民族尊严的角度出发,我没有异议。

最后,不管实力不实力,还是耐心地等一年半后才来验收成果吧!如果马华还是原地踏步,到时你看不到我拔牙佬依然挺蔡。

看你现在不断地try to fail老蔡,这种突发性课题再辩下去都是多余的。

吴启聪 said...

aru,我知道批评马华的不一定是挺民联的,所以我才分开来说;“支持行动党的朋友,又或者反对马华的朋友”,对不对?

你应该是冲着我这句而来的,我已经分得很开了,你还看不清楚吗?为何会认为我没有认清这点?

文风跟党格都是因人而异,有者理性实际,有者情绪理想。一个课题,也可以从很多不同的角度看,不一定是从你那个角度才叫做是对的。

马华有那个党员能像民联的林冠英?不看肤色,为正义坐牢!

你这句话,让我终身受用,谢谢!(不是讲笑的)

至于老蔡的表现,跟我对小明说的话一样。

最后,不管实力不实力,还是耐心地等一年半后才来验收成果吧!如果马华还是原地踏步,到时你看不到我拔牙佬依然挺蔡。

吴启聪 said...

据我所知,跟以往黄氏皇朝很大不同的一点是,老蔡已经开始着手于一系列“政策制定性”的改革,在这一年半任内应该会有所斩获。

如果到时马华还是原地踏步,那么我拔牙佬今天在这里车大炮了!

小明:老实说,你到底希不希望老蔡的“政策制定性”改革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