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冠英恫言检讨华总行动党关系?


针对最近老蔡邀请华总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的建议,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终于给予了回应,他促华总收回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的决定,并恫言检讨华总跟行动党的关系......

行动党的官方说法非常有说服力:华总可以超越政党,但不可以超越政治!

马华的官法说法有没有说服力,视乎你反不反对马华,支不支持火箭而已:马华要与华社沟通,而华总就是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华团。

华总的官方说法,有没有说服力都不会有很多人去在意:人家有心找我谈,难道我应该赶他走?

马华党选时期,有者说他们听过最垃圾的一句废话就是:中央代表的智慧

中央代表当然必须要有智慧,才不至于被人操纵选票,可以理性地投选出马华的中委会领导。

如今华总贵为最具代表性的华团,华总的中央领导层也是由华团通过民主程序投选出来的,我们是否应该在这个时候稍微尊重一下华团的智慧?

如果华总真的不幸被林冠英言中,被马华“操控”了,你认为这个当今领导层还可以做多久?整个华总还会有公信力吗?

林冠英过虑了!!!

华总认可马华身为华裔执政党的地位(那是大选成绩,没得选择),马华在为华社争取政治权益的斗争当中(那是马华的宗旨,不做的话不如回家种番薯),需要到华总的咨询(华总应该可以综合华团的声音),以增进马华与华社之间的共识(马华跟华社有了更大的互动)。

比起担心华总是否会超越政治,我看林冠英更担心的是马华可能借此管道来壮大马华在华社的支持度吧?

如果是这样,林冠英更加过虑了!!!

当今马来西亚,全国上下的华裔选票,多少巴仙绑在行动党身上,打风都打不甩,何必惧怕马华如此雕虫小技?

行动党带给华人的希望,莫过于“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和“人人平等”,只要跟行动党有此共同梦想的人,都不可能轻易放弃对行动党的支持,这一点马华不大可能做得到哦!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林冠英又何须恫言检讨华总与行动党关系?到底是怎样个检讨法呢?

是否只要华总列席了马华会长理事会,行动党就要马上跟华总割席绝交?

其实这也何尝不是件好事,只要证明了华总跟马华“狼狈为奸”,到时行动党的华社支持度更加巩固,简直就是垄断。

唉!一句说完!静观其变吧!华总如果真的因此而变质,到时我跟林冠英一起跟华总“割席”......

9 comments:

德申 said...

华总在华社的代表性有几成?我看代表那些赚钱的商家多些,代表挣钱的小市民少至又少!小市民占华社的大部分,马华应该寻求更直接的管道和这些华社的大众沟通。拉拢华总纯为作秀?!做给谁看?!蔡老的序幕才拉开,我们耐心地再瞧瞧吧!

吴启聪 said...

那德申兄又有什么更好建议是“更直接的管道和这些华社的大众沟通”???

光有批判性指责,却没有建设性建议,好像也是于事无补的......

你有句话说得极对,耐心地再瞧瞧吧!不管你现在是抱着try to fail u 还是try to pass u 的心态来看老蔡,都必须要等到成果出来先才有得好评价,不会等到天荒地老的,下届大选就是期限!

德申 said...

拔牙兄,我建议马华更直接和我们这些市井小民不算是建设性建议吗?

至于什么管道才是最有效的,贵党人才济济,有各种的党内组织,区会遍布全国,过去当官的现在当官,经验丰富,肯定比我高明。

老蔡过去表现如何已不重要。未来日子希望能令人刮目相看,别只顾着巩固势力,专才不用用庸才。何止大选是期限,个人年龄也是期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很多年前看过一句话,大概是马华就是华人,华人就是马华。难道现在马华代表不了华人?

吴启聪 said...

“至于什么管道才是最有效的,贵党人才济济,有各种的党内组织,区会遍布全国,过去当官的现在当官,经验丰富,肯定比我高明。”

感谢你的建议,好有建设性哦!

行动党囊括的华人选票超过70%,你要我怎样说得出口“马华就是华人”?

然而,这并不代表马华就不需要为华社做事!虽然要达到“人人平等”,就目前而言简直就是痴人说梦,然而至少马华也得尽全力去争取(我不在其位,其实没有资格说这句话)

至于老蔡,只要你能用“平常心”去看待老蔡的政绩,好就赞,烂就踩,那就已经足够了。

冥王星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冥王星 said...

有人会说,有很多管道。例如对话会,交流会等等。但是,我也出席过一些交流会。感觉是人多嘴乱。你一句我一句的,迟了没被邀请讲话的又闹情绪。场面虽说还得到控制,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已经受到情绪的感染了。

“列席”会长理事会,好坏掺拌,到底会不会像德兄说的只是做秀或是林冠英讲的利益挂钩(好像有呢样的意识),那要看华总如何取得平衡点。这要用时间来证明。也不是单靠片面之词得到结果的。

如果真的能够把华社的课题带入会长理事会然后得到迅速的解决,这对华社也是好事。(纯粹假设,反正都还未有结果)。如果建议对话会,还不是和那几位会长理事会的成员对话?这和列席会长理事会有何分别?

另外,这句话说了好像有点找砸,但是,还是问问看:“如果华总同意列席公正党的国家政策咨询委员会,德兄会否秉持同意理念?林冠英会否再次反对?”

序幕才拉开,我们耐心地再瞧瞧吧!

Liew Yu Ping said...

马华还不懂得华社的问题吗?
开玩笑!真的是开玩笑!
对老蔡的期望应该是---
“整顿马华,塑造一个高素质的问政团队“。
而不是---
”当下能为华社带来改变“。
现在的环境,我们看得很清楚,
华社应该已经”绝望“了。
反而希望民联执政后,看见一个有”料“的马华。

吴启聪 said...

yu ping兄,以前黄家定翁诗杰时代,我就真的不敢奢望马华会有改变,而如今老蔡掌政就未必。

改变有大有小,要做到“人人平等”那种改变,只有行动党才“可能”做得到;至于小开放之类的,这几年老蔡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

我从以前就非常认同你的这句话,唯有中央政权沦陷,行动党和马华才能放上同一个秤去衡量,到时马华才能重生。

不过问题是,谁也不希望成为被牺牲掉的那一代人......

德申 said...

拔牙兄,你对老蔡的奢望真的有点叫人吃惊!Very positive! 我也开始有点期待了。(希望不会被小明说中!)

yu ping兄的“马华还不懂得华社的问题吗?” 这句话我也想讲。我们的问题还需华总来表达吗?华总表达的会是我们的问题吗?

处在优势时却take for granted,不下足功夫履行任务,待优势没了,污桶又如此专横霸道,你想,还有那么简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