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巫统开向PERKASA的头响炮


政治评论员普遍上认为,perkasa是巫统党内的保守派右翼份子暗中支撑的,目的是要与纳吉的改革对着干,以便能够继续保障属于他们的利益。

这些保守派右翼份子,在巫统党内究竟凝聚了多少成的势力,我们无从稽考,或许可能直接威胁到了纳吉在巫统的领导地位。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只要纳吉一天在位,这些右翼份子就不能为所欲为。

在一定的程度上,我不否认纳吉顾虑到了perkasa对于马来社会的号召力,以及在巫统党内的潜藏影响力,即使perkasa多次向纳吉的新经济模式公开呛声,纳吉也只是百忍成金。

如今纳吉的心腹,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公开向perkasa呛声,确实让我为之一振,是可忍,孰不可忍?

或许会有人挑战说,为何纳吉自己不出来呛声?

情形就跟安华不可能站出来讲“我会废除固打制”一样。

两者在马来社会可能引起的连锁反应,都是同一类型的。(但我觉得,他们两个都应该出来讲)

我的政治理念是绝对的务实,我在期待着纳吉会有后续行动来抗衡perkasa,如果他没有这样做的话,他会让我很失望。

国阵的改革,目前完全落在了纳吉一个人的身上。他如果可以成功压制住巫统党内的保守派右翼份子,那么国阵的改革就真的有望了。

9 comments: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吴兄,
不知道马来报章有报导此新闻吗?还是用比较含蓄的方式报导??

国阵惯用这种伎俩,就是骗我们没有去翻阅马来报章。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吴兄,
不知道马来报章有报导此新闻吗?还是用比较含蓄的方式报导??

国阵惯用这种伎俩,就是骗我们没有去翻阅马来报章。

吴启聪 said...

孔明兄,今时今日有个贯通三语的《当今大马》,你真觉得还可以在报章新闻上玩这种把戏吗?

如果是单单上华文报的话,今天出来讲话的我看多数是纳吉本尊,而不是纳兹里了。

frei said...

污桶演大戏,
自导又自演。

frei said...

今时今日,巫统党内根本没有任何人有能力与纳吉对着干。

纳吉要干掉Perkasa有一千零一个方法。不干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要保障朋党们的利益。

frei said...

http://www.merdekareview.com/reader_view.php?id=13368

"反而真正改变的是巫统,他们自以为很聪明的把种族和宗教极端言论交给其外围组织土著权威组织去大肆发挥,就会让人民以为他们已变得很中庸。来届大选,那两个急先锋华基政党就会藉此跳出来为巫统背书,说巫统已改变,玩弄极端种族课题的是土著权威组织,跟巫统无关,所以他们肯定会误导华社支持巫统!

问题是,他们自以为聪明,但是人民也不笨!希望国阵的华基政党拿出道德和政治勇气和巫统平起平坐吧!不要总是让我们在巫统面前抬不起头来!巫统讲一,难道你们就不敢说二吗?"

吴启聪 said...

巫统做好事,那是在演戏!

巫统做坏事,那才叫做巫统嘛!

国阵和民联目前在人民心目中的差别,真的是已经到达了“民联放屁是香的,国阵连呼吸都是臭的”程度。

不过也怪不了人,国阵53年的政绩换来了非马来人的绝对极度严重不满,如今遭到彻底的唾弃也只是自食其果。

不过我要提醒你们一句,308海啸你们以为你们狠狠教训了巫统和国阵一顿,其实你们只是宰掉了巫统以外的非马来人政党,尤其是马华民政首当其冲。巫统输掉的议席其实不是很大比例,国席如今还剩76席,比民联3党的总和还多!

下一届,顺便斩埋巫统吧!

落花先生 said...

斩掉马华很好啊,斩了更爽,几年下来还是一样没什么改变。早知就不要那么怕,早点斩掉更好。

至于NAZRI,很明显就是玩黑白戏。

你会认为国阵和民联目前在人民心目中的差别已经到达了“民联放屁是香的,国阵连呼吸都是臭的”程度,使因为马华还没有反省,这个我不怪你,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从来都没有看过魏家祥为了华裔优秀学子进不到大学而哭,但是却为了党争而哭。

不管你如何提醒都好,马华是肯定要被斩了

吴启聪 said...

那请问几时才要斩掉巫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