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斯里兰卡的教训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东南部的一个岛国,虽然跟我们马来西亚有千里之远,然而其国情民情却跟我们马来西亚有几分相似。

斯里兰卡也是一个多元种族国家,它的国民超过7成是僧伽罗人,而淡米尔人则占剩余的两成。

斯里兰卡的政治已经达成相对稳定的两线制,国内两大主要的僧伽罗人政党势均力敌,两党均有足够的政治力量达致轮替执政以及互相制衡。、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这两大僧伽罗人政党,为了互相竞争那超过7成僧伽罗人的主流市场,而彻底忽略了剩下少数的淡米尔人。

淡米尔人长期在政治方面受到了边缘化,当他们了解到宪政斗争已经不可能改变淡米尔人的命运时,他们拿起了枪杆组织了“淡米尔之虎”,跟斯里兰卡政府展开了长达数十年的武装斗争。

在不久之前,最后一只“淡米尔之虎”终于被斯里兰卡彻底剿灭了,结束了淡米尔人在斯里兰卡的武装斗争,至于宪政斗争还是停滞在原地不动。

到最后,淡米尔人的命运还是没有改变到.....

我们感到很欣慰的是,马来西亚不可能变成像斯里兰卡一样,华人也不会步上淡米尔人的后尘。

虽然国阵在照顾华人的方面表现差强人意,然而我们还有民联。

回教党、公正党、行动党,这个两个马来人、一个华人政党的组合,相信能够改变华人的命运。

民联没有必要跟愚蠢的国阵竞争马来选票,而民联定当会以华人的利益为重。

只要扳倒了国阵,种族政治、种族主义、宗教极端,全都会随着国阵埋入坟墓里。

让我们来成就一个更加“伟大”的马来西亚!
下面链接是淡米尔之虎的悲惨下场,恐怖画面,不喜慎入:

15 comments:

KS said...

按照你的意思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继续支持国阵?逻辑是国阵还不至于把我们赶尽刹绝?

其他国家(美国,澳洲,泰国,etc)的少数民族又应该怎么做呢?

希望能听听你的高见。

吴启聪 said...

继续相信你所相信的,继续支持你所支持的,你会找到答案!

如果国阵是绝望的话,起码民联还算是个希望...

我没有高见,只有愚见!

KS said...

说了老半天还以为你有独到的见解,结果你连自己想要表达什么都不知道。你的回复说了等于没说。

现在才搞清楚你的角色是在插科打诨的。

你最近的文章读了往往令人哭笑不得,只能当笑话来读才不会吐血。

你让我想起“笑傲江湖“里的桃谷六仙

吴启聪 said...

呵呵,你喜欢就好!

我怎样说一点都不重要,你自己怎样想才是最重要的(起码对你个人而言)。

让你哭笑不得也好,让你吐血也好,只要你觉得无所谓就好!

Mountebank said...

OMG...當年因為智力不足不能考上醫科的吳大牙醫突然間參透了; 是受到老馬華阿武叔的開導嗎,講起話來也是一副高僧出世的模樣:

----是即是非,非即是是!

話,請講清楚點好嗎?

也請順便評論一下馬華博客一干人向來最痛恨的極端回教招牌,最近卻被巫統搶了過來掛上,不知閣下意見如何?哈哈。。想來你是不敢回答了,你的斤兩,一如所料!

吴启聪 said...

忍了8个多月不来这里“放屁”(当时你用的词汇),终于忍不住旧地重游甘做“乌龟”(也是你当时用的词汇)了?

看来你人身攻击的功力依然不减,但实际杀伤力却似乎弱了不少...

既然你认为我斤两不足,说出来也是贻笑大方,倒不如你来教我怎么说咧!

吴启聪 said...

国阵虽有爱炒作宗教课题的巫青团,但却没有坚持实行回教法的人。

这两类人,我都反对!

这个答案,虽然简短,事实也是如此而已。

Mountebank said...

拔牙佬原來已經完全免疫了,恭喜恭喜,看來上天憐憫眾生,全身上下,只讓您看好32根牙齒,對你,也是好事;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哈哈!

所以,你並不反對馬華和這種巫統一起睡覺了?

咦,那不就叫作“同床異夢”了?

還是,你是反對,可是只敢在內褲裡吭聲?

吴启聪 said...

乌龟今后还是继续进来这里放屁吗?照你原话:我再进来这里放屁的话,我是乌龟。

真希望你某天accident撞断脸骨颊骨颚骨,有幸遇到我oncall...(但我也得知道你一直以来不敢透露的姓名才行)

马华也一样主张废除30%股权,巫统不肯废,难道马华要退出国阵才叫好样的?

行动党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跟回教党的“神权回教国”才不叫做同床异梦。

行动党虽然吭声了,但却换成公正党在内裤里啃声了。

Mountebank said...

你的避重就輕用得有點抓襟見肘了。

第一,你說這只是巫青在鬧事?
OMG ~~原來前鋒報是巫青的,和母體巫統一點都不相關?!

第二,马华也一样主张废除30%股权,巫统不肯废,难道马华要退出国阵才叫好样的?
OMG ~~身為政府一分子不在內閣內正式提出我已經覺得很好笑了,更好笑的是蔡犀利隔幾天后軟化的樣子,再更好笑的是:我問你極端回教,你卻回答我這個來,嘿嘿,你果然很馬華。

我只問一句:
你們對回教國如此害怕卻對巫統的極端回教假裝不知,不置一言?

你可以用龜縮功來個相應不理,可是讀者們個個是睜開眼睛,在等著馬華博客勇敢的回答。

別擔心。我的maxillary, mandibular bone萬一有什麼冬瓜豆腐,那個還不算一時半刻不救就當場暴斃的急症(咦,你是牙醫,我幹嘛還比你知道地還多吶,嘿嘿),我還好還有些我比較信賴的口腔外科朋友可以call call; ---你真的以為我會相信你這個普通牙醫?

Mountebank said...

你真的確定回教黨的回教法已經100%肯定未來會實施在非回教徒身上? where's the prove, link 來看看!

所以日前的巫統前鋒報的極端回教炒作新聞,真的真的,相對之下,不是很可怕?

咦,nik aziz 的說法好像不是這樣的..

奇怪....

吴启聪 said...

你说的巫统跟回教课题,难道不是指这个?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41422

不管是30%股权,还是回教极端,答案都是一样,是不是叫马华退出国阵才是好样的?

回教党至今都坚持要实行回教法,那么行动党是不是也应该要退出民联,以此类推?

关于回教法的课题,回教党已经多次放出立场了,自己慢慢进去看个饱吧!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41370

在上半年里,比你更加尖酸刻薄的混蛋人渣我都看过,现在看回你,小case而已,欢迎继续用你mountenbank的名字,继续用这种方式来发表言论。

Mountebank said...

就我三幾下, 馬華顧左右自言自語而不敢正視別人提出問題的龜縮神功,在你身上表覽無遺.

放心,我只是消遣消遣你,本來就不期望你能夠正面的回答;只是借你讓大眾看看馬華黨員的雙面人態度而已.

謝謝你典型的示範,晚安.

吴启聪 said...

呵呵,感谢你的消遣。

你的“三几下”,确实让我感受到了你有几“厉害”!

佩服佩服!

去消化完我刚才那最后一个link先吧!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41370

晚安!

stillwater said...

Base on history, there is no extremism of religion happen within BN so far.

Slogan, propaganda,yes.. But action wise not really.

We all like hero.. but there is no hero in politic..look at Obama, he may be aginst all odd and become president.. not sure how much he could do to bring US out of the decline..

MCA going down or not should not be the main issue..

What the chinese community as a
whole want.. matter but have to be realistic also..

Hope for the best is all I could say..

Just think about it, If MCA go down, how many of the people that u know would be affected?

I think for a lot of people, the answer is none.

Why? because there are very few people could making a living out of MCA..

That being the case, who would be affected? I am wondering about that al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