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迦玛党搞错了对象


此文太拙,连投三次<当今大马>皆石沉大海......
迦玛党搞错了对象

闹得满城风雨的988电台噤声事件,黄莉娥与迦玛终被革除,结束了整个事件的最后悬念,然而迦玛与黄莉娥两人坚持在这起事件背后隐藏着政治阴谋,剑指以蔡细历为首的马华领导层,在幕后操纵整个事件。

988噤声事件,从一个迦玛的噤声,接着引发捍卫言论自由的运动,一直到最后竟然演变成马华的阴谋论。虽然整个事件的发展越来越富戏剧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必须根据逻辑去判断事情的真伪,而不是人云亦云地以讹传讹。

纵观整个988噤声事件,虽然迦玛和捍卫言论自由者看似站在同一阵线,然而实际上两者之间的针对对象明显大不同。捍卫言论自由者,多数宣称是为了言论自由而斗争,而不是为了挺迦玛。因此他们针对的对象,是新闻部旗下的多媒体委员会(MCMC),也就是向988电台发出警告信的始作俑者。他们质疑为何多媒体委员会有权干涉电台的运作,以及电台主持人的言论自由?

然而迦玛从头到尾都不曾提及过多媒体委员会这个罪魁祸首,反而迦玛却是紧紧咬着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不放。迦玛的斗争重心,并不在于争取多媒体委员会所钳制的言论自由,而是在于证明蔡细历为了报复迦玛曾经挺翁,而狠下杀人刀。从这一点看来,不难发现迦玛和捍卫言论自由者的目标其实并不一致,前者看起来似乎另有个人议程,而后者捍卫言论自由原本就是天经地义之事。

迦玛的说法成立与否,其实视乎马华究竟有没有借多媒体委员会的刀杀人?因为无可否认的一项事实是,作为导火线的警告信确实是由多媒体委员会发出的,而不是马华直接命令星报执行噤声。除非马华有能力使唤新闻部旗下的多媒体委员会,要不然马华并不大可能促成此事,这一点或许可以询问一下新闻部长莱斯雅丁,问他究竟是否曾经听命于马华?

马华虽然是星报的公司持有人,然而马华也一再重申不会干涉988电台的的运作,即使曾经一度挺翁倒蔡的电台高层,在蔡细历当选总会长之后,也依然还是安然无恙地退守自己的岗位。如果不是多媒体委员会的介入,988噤声事件就不会发生,相信黄莉娥迦玛等人在988电台的地位依然还是会稳如泰山,不过迦玛言论的尺度会惹上麻烦是迟早的事。

如今迦玛党剑指马华幕后操控这一切政治阴谋,却丝毫不提多媒体委员会当初是为何原因向迦玛发出警告信,不觉得迦玛党已经严重搞错了对象吗?如果迦玛党要讨回失去的言论自由,理应向多媒体委员会呛声;然而如果迦玛党纯粹要蔡细历和马华为噤声事件负责,那可就另当别论了。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迦玛的言论、以及多媒体委员会的行动孰对孰错,就视乎广大的听众读者如何去判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