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风云时报:网路媒体过于偏袒安华 再益冤屈难以申诉

网路媒体过于偏袒安华 再益冤屈难以申诉

(吉隆坡22日讯)公正党吉隆坡直辖区主席再益退出公正党一事,近期成为主流媒体炒作的话题,皆因为主流媒体为了奉承背后的政治老板,但是网路媒体同样以不公平的方式做报道,偏移了新闻应该以中立为主的目的。

时事评论人拉菲克(Mohamed Rafick Khan Abdul Rahman)在博客网《right2write》上指出,对于再益依布拉欣的攻击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而再益的案件会在主流媒体上大事渲染,主要是为了破解民联的实力。一篇刊登在《星报》的文章《终点了还是新起点》正是尝试攻击民联的例子。

“我是一个不喜欢看报纸的人。大多数的时候,我也读主流媒体的新闻,我倾向保持开放的态度。而目前我的分析是,主流媒体的记者们正在做着他们的政客主人所希望他们做的事情。”
拉菲克指出,他一直都认为网络有媒体会有别于主流媒体,可是事实并不然。

“我希望博客和其他的大马媒体是不同的。但是现在,我只能着只有部分是真的不同。他们中多数人是亲民联,并且不会对阿兹敏和安华采取任何攻击。许多人无法区分公正党和安华或者阿兹敏。”

拉菲克说:“一名州行政议员告诉我,阿兹敏在沙巴的区部选举中获得胜利,是因为阿兹敏很努力地做事情。而再益是个输不起的人,尽管他花了很多钱,却还是输去了这个席位。”

“我不知道所谓的钱到哪里去了,但我推测,再益在沙巴依然是一名受欢迎的人物,并不可能花钱买票,只有弱者才会这样做。可笑的是安华持续地主张进行选举,但本身却不是一个‘真正’的领袖。”

拉菲克表示,公正党的选举过程有一个严重的缺陷。这次的选举被认定为直选制度,并交由公正党的选委会统筹。但是许多票数是不相符的,

有许多地方的基层都质疑选举的有效性,但却没有真正地进行适当的调查,因为这些指控都被选委会驳回。

“我能理解再益涉及其中,并对此事感觉挫折以致他宣布退党。政党是一个团体,它拥有规则,而会员必须遵守这些规则,这是非常简单的。

但是不幸的是有领导人操纵规则,许多会员也不知道规则,而倾向相信领导人所告诉他们的真理,那是非常盲目的。”

拉菲克最后在文章上说,公正已经不再跟安华有关了,事实上,更应该说的是公正不只是属于安华一个人,它应该是整个国家的道义。

“我相信每个大马人都会问他们是否要改变,因为他们憎恨国阵,而相信他们(公正党)可以让这个国家改朝换代。如果一个政党无法公正公平的运作,那人民也不应该奢望他们会公平公正的管理国家。”

特别喜欢这最后一句:

“我相信每个大马人都会问他们是否要改变,因为他们憎恨国阵,而相信他们(公正党)可以让这个国家改朝换代。如果一个政党无法公正公平的运作,那人民也不应该奢望他们会公平公正的管理国家。”

No comments: